保險圈萌萌以1擋千萬 AI聊天機器人小新艾莉阿發小安接力上線

▲▼德商安聯人壽與IBM合作開發的智能客服機器人「Allie艾莉」,2018年5月29日公開亮相上線啟用。(圖/記者李蕙璇攝)

▲德商安聯人壽與IBM合作開發的智能客服機器人「Allie艾莉」,2018年5月29日公開亮相上線啟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4家產壽險催生智能AI機器人進階線上直接與民眾聊天說明保單內容,甚至協助登機前10分鐘完成旅平險投保流程。而這些智能客服幾乎以1擋數千萬名保戶,隨時接收提問,24小時全天服務應答。

目前類似人工智慧機器人除了玉山、星展銀行之外,保險界還有預計明年2月駐點桃園機場的美商安達產險的「智能小安」,以及今年(2018年)5月29日上線的德商安聯人壽的「Allie艾莉」、剛於12月2日啟用的國泰人壽「阿發」,並可追溯到去年(2017年)7月、台灣保險圈第一個誕生的新光人壽「小新」客服聊天機器人,是目前萌萌生力軍中最年長的姐姐、已經1歲又5個月,小新平均每月服務3,800人次,超出新壽上線前的預期。

▼新光人壽智能客服文字聊天機器人「小新」。(圖/新光人壽提供)

▲▼新光人壽智能客服文字聊天機器人「小新」。(圖/新光人壽提供)

這些客服聊天機器人,可以線上協助民眾即時問題、申請保單借款等服務,還可以回答生活中民眾想要知道的天氣預報、空氣品質、停班停課等日常資訊。

已經上線的德商安聯、國泰與新光人壽的客服聊天機器人,若是遇到無法清楚回答的問題時,就會立即轉由真人客戶服務,以確保提供民眾提出問題後能夠儘速得到回應及答案。

以安聯人壽與IBM合作的智能客服機器人「Allie艾莉」為安聯耗資一千多萬元,費時5個多月完成,除可在線上為保戶解決8成問題之外,未來也將再進階設計智能理賠功能,擴充服務範圍。

Allie艾莉目前雖不會開口說話,但是透過線上文字筆談,並結合原有官網保戶服務專區的功能,進而擴充到由智能客服做保戶身分驗證、即時保單變更及跨平台使用三大新功能,將傳統一對一的人工客服,升級成數位智慧化服務。

不過,能夠進而銷售保險商品的AI聊天機器人的創新科技,由於壽險保單的商品結構較為複雜,目前保險公司還是先以網路投保為主要的投保區域,而旅平險的保單商品內容架構則相對壽險來說較為簡單,安達產險也因此投入資金領先開發出可以賣保險、帶領民眾完成投保、面對面說話對談的智能小安聊天機器人。

▼安達產險智能小安AI機器人,將可直接銷售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安達產險智能小安AI機器人,將可直接銷售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延伸閱讀

►號稱全球第一個賣旅平險AI聊天機器人 誕生於台灣產險界

►Allie艾莉智能AI客服機器人上線 安聯人壽千萬打造

►AI機器人上線 安聯人壽:20名客服仍守崗位擴充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