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手殘送出奇怪「黃色廣告」 45分鐘害Google慘賠3.1億

▲▼Google,Google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Google公司的員工手滑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Google公司的一名員工在上周手滑,犯下所謂「胖手指錯誤」,誤把一個假的廣告發布在網頁以及App上,大約過了45分鐘才拿下來,業界預估,這起事件至少讓Google損失1000萬美元(約3.1億台幣)。Google則表示,發現錯誤得當下已立即修正,但並未提到為如何處置該員工。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美國加州時間4日下午,這名Google員工還在訓練階段,他貼出了一則除了黃色長方形之外什麼都沒有的虛構廣告,失誤的時間持續了大約45分鐘,美國和澳洲等地都有網友在網頁及App上看到,這起意外還被網友戲稱為「黃色廣告之夜」(The Night Of The Yellow Ad)。

Google表示,當時這名員工正在接受有關幫助使用者的訓練,但是「訓練課程變得超出計畫,當我們一發現這個錯誤時,立刻修正並且讓該廣告停止運作」。由於這樣失誤,讓原本向Google買廣告的廣告主權益受到損害,《金融時報》預估,Google大約要花1000萬美元在賠償和清理網站等等。

Google的聲明指出,「我們將會賠償給任何有買廣告的業者,並且盡力加強保護措施,確保這樣的事不再發生」。消息人士透露,這起意外發生時,受訓員工們正在學習電子系統,但其中一人提早按下了「購買訂單」,而且下單的價格還是平常的10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