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骨科名醫勾結黃牛詐保7千萬 判刑2年半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台大骨科名醫成詐保共犯。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檢廉發現台大醫院知名洪姓骨科醫師,和勞保黃牛母子檔張馨方、李岳峰聯手詐保,6年來開立約300份不實診斷證明書,詐騙約7000萬元失能津貼,台北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將3人起訴,台北地院昨(6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洪判刑2年半、張3年半、李2年10月,並追徵沒收三人不法所得共153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由於勞保黃牛母子檔在中南部招攬年邁民眾,宣稱可帶他們就醫,只要拿到失能診斷證明書,就能請領失能津貼,勞保可領40多萬元,健保部分則是最多可領20多萬元,因此許多病患則是假裝不良於行等方式,等到拿到失能津貼後,這對黃牛母子就會抽3成當作佣金。

後來是因健保署發現台大洪姓醫師6年開出300張失能的診斷證明書,但病患症狀卻與診斷書不符,因此將全案函送北檢指揮廉政署偵辦。

檢方搜索約談後,認為3人不法金額逾7000萬元,其中,洪姓醫師身為台大醫師,竟成為共犯,情節非輕,不宜輕縱,因此將3人一起起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地院法官痛批洪姓醫師未基於專業嚴守法律分際、秉持公正審查精神,竟跟黃牛母子檔詐保、破壞制度,虛耗醫療資源,儘管洪醫認罪,但不予緩刑,重判2年半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