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A-18戰機墜海「釀1死5失蹤」 低溫豪雨影響救援

▲▼F/A-18C大黃蜂。(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F/A-18C大黃蜂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駐日美軍所屬的一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以及一架KC-130 運輸機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碰撞,墜落在在高知縣室戸岬南方外海,機上一共載有7人,目前已知1人獲救,1人送醫之後不治死亡,還有5人失蹤,日本自衛隊和美軍都派人員和戰機持續搜索。

F/A-18戰鬥機上有兩人搭乘,KC-130 運輸機則有5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聲明指出,至少有一名陸戰隊員死亡,被救起的另一人已經送醫,復原情況良好,但仍有5人失蹤,日本國防部發言人則表示,死亡的陸戰隊員在當地時間下午12點13分被找到,遺體已經送回陸上的醫療機構。

美國海軍陸戰隊還指出,這起意外發生在運輸機進行空中加油訓練時。日本國防部聲明則指出,F/A-18戰鬥機和KC-130 運輸機在6日凌晨1點42分時相撞,目前自衛隊派出了10架飛機和3艘船,繼續搜索仍失蹤的5名海軍士兵。美國第7艦隊也支援救援工作,從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派出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協助。

目前距離事發已經超過24小時,沖繩第三海軍陸戰隊遠征軍發言人、第一中尉海伊斯(Lt. Josh Hayes)提到,目前搜救地區的天氣不佳,搜救人員必須要面對強風和豪雨,以及低溫的海水,對救援進度造成伊定的影響,「現在我們和日本自衛隊正在盡全力搜救,希望能把我們的士兵都找回來」。

這兩架飛機昨日清晨從山口縣岩國市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基地起飛,進行表定的日常訓練任務,一名陸戰隊官員表示,事故地點在距離岩國外海大約200英里處。美軍海軍陸戰隊的聲明表示,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調查當中,日本外交部北美局長鈴木量博提到,已經對駐日美軍司令表達對此事感到遺憾,希望能盡速查明原因,避免憾事再發生,並及時向日方提供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