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空中通道啟用 緩解往返日韓、歐美航班空中擁堵

▲▼中韓空中大通道開通儀式。(圖/CFP)

▲中韓空中大通道開通儀式。(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韓空中大通道6日零時正式啟用,這是中國民航首條對外空中大通道。由韓國飛往荷蘭的KL856次航班,當日凌晨在民航大連管制區實現大通道啟用後首次地空對話。對於華北地區而言,該通道有助緩解往返日韓、歐美航班的空中擁堵現象。

中韓空中大通道全長約1100公里,大陸段覆蓋山東半島及渤海灣地區,並且銜接韓國,開通後將促使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與渤海灣地區實現進離港無縫銜接。該通道新闢及調整國內、國際航線6條,調整城市對(兩個城市間為一對)班機航線455條。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體基本竣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體基本竣工。(圖/CFP)

華北空管局相關負責人指出,本次調整涉及華北地區的212架次航班航線,包括華北地區前往山東半島,日韓前往華北、西北地區以及日韓前往歐美中東飛越華北地區的所有航班。該通道的啟用將減少航班在航路上的交叉匯聚,有效緩解華北地區往返日韓、歐美航班的空中擁堵。

中國民航局官員表示,中韓空中大通道補充了中國渤海灣以及東北亞地區的國際航線網絡,有利於東北亞區域的經濟一體化發展,「通俗地講,就是由雙向行駛改為單行路,以增加空域容量,提升安全性。」

A326航路是渤海灣主要的空中國際幹線,也是中國連接歐洲與日韓的重要空中走廊,由於採取單向相對進出的運行模式,近年來造成航班擁堵狀況日益突出。中韓空中大通道針對現有的A326幹線航路及其南側支線航路單向化改造,配套部分國內航線國際化的升級,從而打造連通東北亞,實現歐洲來去分開、隔離運行的國際空中運輸通道。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