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年終賽/密集賽事奪3冠穩定水準 周天成三度挑戰拼最佳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銀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男單銀牌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BWF積分榜排名截至29日,各單項前8名最終名單出爐,台將部分,世界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穩坐頭號種子,男雙則有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恆參賽。

世界羽聯官網也各自為入選前8的選手做了介紹,男單部分由於賽制關係,丹麥安賽龍、大陸林丹、諶龍都未能參加,首位則是首次作為頭號種子的周天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周天成(台灣)

周天成在各種賽事中,一直是一名維持頂尖水準球員,並在今年更加強大,表現在幾場緊張的比賽中能夠維持穩定性,雖然在賽季開始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及賽季尾端的香港公開賽首輪出局,不過賽季之中獲得優異的表現,包括德國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以及韓國公開賽冠軍。

事實上周天成本賽季16站巡迴賽中共出場了71場比賽,並且有10站都打進8強,除了3站冠軍外,也拿下了印度公開賽、丹麥公開賽、福州公開賽的亞軍,德國公開賽4強更是三局擊敗現任球王日本桃田賢斗,也讓自己的世界排名來到第3,創下生涯最佳,今年三度挑戰年終賽,可惜過去都在小組賽出局,今年有機會一拼最佳。

▼中國福州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圖/CFP)

▲▼2019中國福州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亞軍周天成。(圖/CFP)

2.桃田賢斗(日本)

今年無疑是屬於桃田賢斗的一年,自從因為非法賭博案,在去年回歸之後,他在大賽中的好成績也讓人印象深刻,包括代表日本隊出賽湯姆斯盃亞軍,今年在超級750賽以上級別的男單賽事中,7場進入決賽中拿了5座冠軍,再加上亞錦賽和世錦賽,其中拿下日本公開賽冠軍,也成為地主的首座男單冠軍,世界排名登頂第一。

3.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印尼)

今年已經30歲的蘇吉亞托或許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風格,不過他在球場上的韌性超過了許多年輕球員,加上今年賽季打了18場,贏得泰國大師賽的冠軍,並在泰國公開賽及韓國公開賽亞軍。

▼2018全英公開賽男單冠軍石宇奇。(圖/路透社)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男單冠軍,石宇奇。(圖/路透社)

4.石宇奇(大陸)

石宇奇在今年賽季初的表現相當不錯,拿下印度公開賽和全英公開賽的冠軍,並且成為湯姆斯盃大陸勝出的關鍵,雖然今年巡迴賽也遭遇多次的首輪淘汰,不過背負著大陸新男單一哥的期望,也希望能夠走出前輩林丹和諶龍的影子。

5.孫完虎(南韓)

和全盛時間相比,孫完虎在今年賽季表現相當平均,不過他最終拿下了香港公開賽的冠軍,並在4強賽擊敗桃田賢斗,其中上演的大驚奇,仍然證明他可以再創生涯最佳狀態。

▼香港公開賽,男單冠軍孫完虎 。(圖/CFP)

▲▼香港公開賽,孫完虎男單冠軍           。(圖/CFP)

6.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泰國)

旺查倫可說是泰國今年讓人印象深刻的球員,參與的21場比賽其中泰國大師賽和瑞士公開賽打進4強,並且曾經贏過香港伍家朗、諶龍、林丹等好手,這個賽季對泰國來說可能是更大的收穫。

7.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印度)

斯里坎特的身體素質或許不是男單選手中最佳,不過他的頑強彌補了這些不足,本賽季開始的瑞士公開賽拿下冠軍後,之後沈浮了一段時間,終於拿到了年終總決賽的資格。

8.金廷(Anthony Ginting)(印尼)

金廷在本賽季開始受到關注,是因為他兩度擊敗桃田賢斗,其中一戰是在中國公開賽的決賽, 他展現了強大的進步以及企圖心讓他贏得比賽,運用速度及假動作等自身強項,讓他成為受矚目的的選手之一。

▼金廷。(圖/CFP)

▲▼ 中國公開賽,中國羽球公開賽,印尼金廷。(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