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驗票/柯P仍領先3千票 若丁守中沒逆轉428萬保證金沒收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後聲請驗票,台北地院本週一開始啟動驗票程序,依規定20天內要驗完票,若丁守中沒逆轉428萬元保證金將沒收。對於雙方究竟差距多少,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回應,礙於法官封口令、不便透露實際數字。

▲▼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地院本週一開始啟動驗票程序,總共要驗1563箱選票。開驗時每組有爭議票,大多由法官現場立即判定,若仍有爭議,再影印並封存,另由合議庭判斷。驗票第4天,並未有重大落差,雙方票數僅微幅變動,各有增減,柯文哲仍領先丁守中3000票以上。

對於雙方差距「不到10票」的傳聞,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回應,「實際數字應該超過10票」,但礙於法官封口令、不便透露實際數字;他也強調,重點是中選會選務工作有很多瑕疵,包括票匭記載的票數與實際票數都不攏,這才是要展示給人民知道的地方。

驗票是否已不是重點,而是放在之後的選舉無效訴訟?詹為元則表示,驗票也是整體訴訟策略的一環,會視驗票結果決定接下來的訴訟策略。

柯文哲陣營的律師林容以則指出,連日來驗票氣氛趨向緩和,雙方與法院現階段都只求驗票程序能平順走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