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補貨員狠心離職後 一年內在Youtube上大賺5億台幣

▲▼擁有1500萬粉絲的米德頓。(圖/翻攝自The Diamond Minecart粉絲專業)

▲在Youtube上擁有近1600萬粉絲的米德頓。(圖/翻攝自The Diamond Minecart粉絲專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7歲的米德頓(Dan Middleton)不久前辭掉了他在英式賣場特易購(Tesco)的工作,並開始以玩遊戲維生,在一年內賺下了令人驚嘆的1450萬歐元(約台幣5億元),現在每天都會有超過2000萬的人在線上看他直播玩遊戲。

據了解,在米德頓投入Youtube頻道經營之前,來自英格蘭北安普頓省(Northamptonshire)的他曾在特易購工作過;過了一陣子的頻道經營後,爆增了許多粉絲,他甚至還舉辦了一系列的見面會巡迴演出,門票被一掃而光,粉絲也都瘋狂地在街上排隊購買他的周邊商品。現在米德頓被外界評為Youtube界中賺最多錢的英國人。

至於觀眾群方面,米德頓頻道的觀眾年齡都介於5至10歲之間,通常是那些熱愛觀看他玩遊戲的小朋友,特別是這款遊戲《當個創世神》(Minecraft)。

富比士雜誌估算,米德頓去(2017)年總共賺了1450萬歐元。談到他的成功,米德頓表示,「這是我完全沒有料想到的事,過去兩三年來我就只是慢慢地在學習;在五年前Youtube剛崛起時,做一個Youtuber根本不是一份正當的工作。」

至今,米德頓的影片點閱量已經超過了100億,其中一支影片甚至達到了4400萬個觀看數;據了解,每1000個觀看數通常能使Youtuber賺進1.1歐元(約台幣38.5元),代表米德頓光是從點閱量就能賺取1100萬歐元(約台幣3.85億)。

但其實收入最高的Youtuber是一位7歲的小男孩,家人拍攝了許多他在家裡玩玩具的影片。據富比士雜誌分析,這位小男孩賺進了1700萬歐元,比第二名還多出40萬歐元。

據了解,該名網路小明星的頻道名稱為「萊恩的玩具講評」(Ryan ToysReview),在頻道上擁有超過1700萬的粉絲;而大部分的收入都是來自影片中的廣告。

這位美國小男孩萊恩,真名也從未透露,擁有一系列美式連鎖賣場沃爾瑪(Walmart)所提供的玩具,包括一個價值6.25歐元(約台幣220元)「超級英雄版的自己」;從3歲起,他的家人就一直在全球各地拍攝有關於萊恩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