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影響 台塑四寶11月營收衰退

▲▼台塑業績發表會,南亞副董事長吳嘉昭。(圖/記者馮建棨攝)

▲台塑今天舉行11月業績說明,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塑11月營收比起10月減少,預估第四季營收毀比第三季減少,明年第一季會更少,要到明年第二季才可望好轉。(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舉行業績說明會,11月合併營業額為185億3,327萬元,比起上個月減少11億5,227萬元,月衰退5.9%,銷售價、量均衰退,台塑說受中美貿易戰及原油價格大跌影響,客戶購料信心不足,需求減少,拖累石化產品行情向下修正。

台塑表示,12月份開工率會比11月高,不過受到國際油價下跌影響,整體售價維持平盤甚至調降,推估12月營業額還是會比11月低,不過中美兩國讓貿易戰休兵,有機會拉抬價格,讓整體價格提升。今年Q4歲修的廠區減少、銷售量增加,但因為價格下跌影響下,預估第四季營業額會比第三季微幅衰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明年2019年第一季展望,台塑認為,受到貿易保護抬頭、歐元區QE退場、美國升息緊縮資金、英國脫歐、中國房地產泡沫化,全球經濟成長衰退,已出口導向的新興市場也因為金融風暴風險提高而衝擊經濟前景,因此國際預測機構調降國際經濟成長率,世界銀行也推估每10會有一次經濟衰退,過去在1998發生網路泡沫化,2008年都有次級房貸風暴,2018年又是一個週期,且這波經濟循環已到尾聲,因此整體需要持續觀察。

中國跟美國兩國領導人達成明年暫時不調高關稅,短期內讓貿易戰緊張氣氛舒緩,但是長期還是無法消除全球經濟放緩壓力,台塑將看後續談判結果跟客戶動態調整銷售策略。

至於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台塑針對104家客戶進行詢問因應中美貿易戰的對策,有35%的客戶在東南亞地區設有工廠,會調整大陸以外的出貨量,5%客戶正在評估要去大陸以外設廠,另外也有65%正在觀望,要等貿易戰結果出爐。

▼台塑今天舉行11月業績說明,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塑11月營收比起10月減少,預估第四季營收毀比第三季減少,明年第一季會更少,要到明年第二季才可望好轉。(圖/記者馮建棨攝)

▲▼台塑業績發表會,南亞副董事長吳嘉昭。(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台塑四寶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歲修國際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六輕石化工業恐影響兒童健康 4監委關切啟動調查

六輕石化工業恐影響兒童健康 4監委關切啟動調查

有關國內學者對六輕附近學童「肝損傷」所進行的研究成果,日前被刊登於國際期刊,並引起關注。據該研究論文指出,距離六輕廠區十公里內303名受檢國小學童中,有106人(36.1%)輕度肝纖維化超出異常值,血清AST(天冬氨酸轉氨酶)有78人(25.7%)超出異常值。對於相關研究結果,監察委員田秋堇、趙永清、王美玉、王幼玲4日將甚為關切。

2018-12-04 17:16

76除役貨櫃結合在地美景 台塑宜蘭打造樂活園區

76除役貨櫃結合在地美景 台塑宜蘭打造樂活園區

台塑集團今天(2日)在宜蘭礁溪龍潭湖風景區舉辦路跑活動,台塑說,利用原本台化宜蘭廠區,結合廠區隔壁的龍潭湖風景區,打造湖畔休憩的場所。

2018-12-02 10:47

台塑規劃進軍旅館業 宜蘭礁溪打造樂活園區

台塑規劃進軍旅館業 宜蘭礁溪打造樂活園區

台塑集團利用原本台化宜蘭廠區,結合廠區隔壁的龍潭湖風景區,逮造.打造湖畔休憩的場所,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表示,未來會逐步打造樂活園區,也宣示台塑集團將進軍旅館休閒業。

2018-12-02 10:10

王永慶祖墳出問題!台塑駙馬爺楊定一離婚 命理師:風水被破壞

王永慶祖墳出問題!台塑駙馬爺楊定一離婚 命理師:風水被破壞

台塑王家日前傳出婚變,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三房女兒王瑞華與夫婿楊定一傳出已簽字離婚,台塑集團低調回應,說這是王家家務事不會過問,相關細節不願多批評。對此有命理師推斷是王永慶祖墳出了問題。

2018-11-14 05:5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