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5.1.2更新 Apple Watch S4在美開放ECG功能

▲▼美國開放Apple Watch S4 ECG功能。(圖/翻攝自Apple官網)

▲美國開放Apple Watch S4 ECG功能。(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Apple官方在美東時間6日早上10點宣布,釋出Apple Watch watchOS 5.1.2正式版更新,且開放美國地區Apple Watch Series 4用戶,將可使用心電圖量測(ECG)功能。

根據Apple官方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4上的ECG App使用戶將手指放置於數位錶冠上30秒,即可紀錄下一段心電圖,用以捕捉下稍縱即逝的心律變化,且可進一步地幫助向醫生提供關鍵數據。

除此之外,Apple Watch S4還可藉此功能,在用戶日常生活中判斷是否有如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AFib)的狀況,並在這一類心律不整的狀況發生時,可以發出通知。

Apple表示,AFib是導致中風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中風又是世界上第二大常見死亡原因。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估計,在美國AFib可影響年輕人口中高達2%的人口和65歲及以上人口中的9%。

據了解,Apple Watch Series 4上的ECG功能,主要是靠著數位錶冠上的電子心率感測器來完成,系統由內建在數位錶冠和錶背藍寶石水晶玻璃的電極所組成,並與錶帶上的錶背水晶玻璃電極及光學心率感測器一同作用。當手指觸碰數位錶冠所形成的迴路,30秒後即可以偵測心電圖數據。

所有的數據、病徵都將被存儲在iPhone上的Health應用程式中,用戶可以與醫生共享PDF結果。不過這項功能由於跨足醫療器材領域及個資法等相關法規,因此推測即便是出更新,台灣地區短時間內仍不會開放此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