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台東海岸「神秘飛彈」清晨發射 垂直衝雲層聲音超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三仙台風景區6日清晨5時50分左右,軍方試射一枚「神秘飛彈」從地面升空,發出亮光和轟然巨響讓早起晨運的民眾都嚇了一跳。不同於過去軍方試射,此次特別選在隱密且管制嚴格的地點,就連飛彈種類也十分保密。軍事迷推測,可能是最精密的天弓三型或愛國者三型飛彈。

▼台東海岸6日清晨試射飛彈。(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台東海岸6日清晨試射飛彈。(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貼出影片。從曝光影片可見,飛彈從地面發射後,以接近垂直的大角度快速飛向空中,同時散發出一團亮光,不到30秒時間就縮小成一小枚光點,隱沒在天際。由於時間突然,加上飛彈發射時產生的巨大聲響,讓早起民眾一度以為發生爆炸事件。

對於坊間猜測可能是中科院試射最精密的天弓三型或愛國者三型飛彈,中科院對此不願證實。中科院聲明表示,依據國防部戰略指導與軍種作戰需求,進行例行性各項武器裝備研製與測試,針對媒體報導飛彈測試,因事涉國防武器研發機敏事務,相關內容不予評論及說明。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不同於軍方過去試射飛彈方式,此次選在樹林包圍的區域,相當重視隱密性,且附近交通全面管制,中科院也對發射飛彈種類三緘其口。報導指,近年軍方多選在東海岸試射飛彈,可能與共機頻繁繞台,國軍進行反制作為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