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C-130與F/A-18戰機相撞 疑夜間「空中加油訓練」釀禍

▲美軍FA-18戰機。(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美軍FA-18戰機。(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美軍所屬的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今(6)日凌晨1時40分左右與一架F/A-18戰鬥機相撞墜海。日本防衛大臣表示,海上自衛隊在事發後立刻進行救援,目前已救起2人,其中1人情況尚可,另1人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目前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日本防衛省官員透漏,該事故可能是夜間空中加油訓練所致。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今天凌晨1點40分左右,駐日美軍所屬的一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及一架KC-130 運輸機在空中接觸之後,墜落在高知縣室戶角南方的外海,兩機共搭載7人,2人獲救、6人失蹤。美國駐日海軍陸戰隊6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其中一位陸戰隊員不幸往生,目前仍有5人失蹤。

NHK報導提到,F/A-18戰鬥機上有2人搭乘,KC-130 運輸機則有5人,目前日本空中自衛隊和海上自衛隊都已經出動戰機協尋,其中1人已經在今晨5點40分左右,被自衛隊用直升機救起,意識清楚,被送往岩國的美軍基地醫療單位;日本防衛省也在6日中午再尋獲另1名生存者,目前情況尚可,但剩下5人仍下落不明。

日本防衛省官員透漏,2軍機相撞事故可能是夜間空中加油訓練所致;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也提到,有美國媒體稱兩架軍機是在空中加油時墜毀,不過美國海軍陸戰隊尚未證實此項說法,僅稱該事件為「不幸事故」。

美國駐日海軍陸戰隊發表聲明表示,意外發生後,日本的搜救和救援用機就立刻抵達現場,協助處理,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調查當中,目前沒有其他資訊可提供。日本外交部北美局長鈴木量博則提到,已經對駐日美軍司令表達對此事感到遺憾,希望能盡速查明原因,避免憾事再發生。

出版 20:35

更新 00:2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