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富含維生素具保健成分 簡單一招吃進滿滿營養

蔬菜,菜花,青花菜,花椰菜(圖/記者周宸亘攝)

▲青花菜含有豐富營養成分。(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1月起進入產季的青花菜含豐富的營養成分,農糧署表示,重要的是有抗氧化能力,近來也被作為抗癌研究題材,也因為其中的「花青素」具保健成分,只要簡單的用「熱水川燙」無須調味,就可吃進淡淡的甜味和滿滿的營養。

農糧署說明,青花菜適合冷涼環境種植,產期集中在11月到隔年3月,台灣生產面積約1400公頃,主要種植在雲林、嘉義縣,其中以嘉義六腳鄉、雲林崙背、元長鄉,和北港鎮等鄉鎮為主要產地,時序進入12月,正值青花菜產季,加上今年秋季少雨乾燥,青花菜品質更勝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指出,由於青花菜富含維生素A、C,另有鈣質、膳食纖維與鐵質等多樣化營養成分,和抗氧化能力,加上花青素具保健成分,只要簡單熱水川燙無須調味,就可品嚐青花菜淡淡的甜味與滿滿的營養。

▲▼青花菜。(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表示,青花菜只要簡單熱水川燙無須調味,就可吃進滿滿的營養。(圖/農糧署提供)

另外,近來傳青花菜價格崩盤,只慘剩10元價值,農糧署回應,如果含地租成本是1公斤14元,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來看,12月至今青花菜平均價格1公斤29.2元,高於直接生產成本1公斤13.1元,加計包裝及運銷成本1公斤8元,合計1公斤21.1元。

農糧署表示,當地青花菜農民分區組成專業產銷班,透過各試驗改良場所專家技術指導,在溫暖的氣候下仍可種植出品質優良的青花菜,因青花菜的技術與勞力密集度高,生產成本相對增加,調查顯示青花菜產地農民平均直接生產成本每公斤13.1元,是指農民實際投入生產的種苗、肥料、農藥、能源、人工及機械包工等直接投入成本,不包含地租、農機折舊及利息等間接投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