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柯文哲「變來變去說」 邱垂正:陸委會是協助者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論壇預定本月20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稱陸委會這次是扮演「旁觀者」的腳色,並認為其態度「初一十五變來變去也不知道」,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駁斥,指出陸委會是「協助者」,將與北市府保持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雙城論壇即將登場,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率領的踩線團9日來台,與北市府官員討論細節,柯文哲表示,這次陸委會的確比較沒有限制,採取「看著」的態度。

邱垂正回應,雙城論壇屬於政府支持的兩岸交流活動,提出申請時陸委會將給予協助,「扮演的是協助者,而不是實際的參與者」。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記者徐政璿攝)

▲去年雙城論壇,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握手。(圖/記者徐政璿攝)

邱垂正也強調,兩岸城市交流應秉持健康對等有序,不應設置政治前提等不當干擾。

邱垂正進一步證實,已有和北市府官員,針對雙城論壇舉辦事宜進行討論,其中「沒有提到兩岸論述的問題」,另外目前也未見上海方參與雙城論壇的「主團」人員名單,因此上海市長應勇是否出席,仍需待北市府申請和確認。

針對外界關心上海官員來台從事活動的規範,他表示,對於大陸官員來台,我方態度一向是移民署會同相關機關,對於人員來台的影響,相關行程內容,在符合我方法令的情況下,綜合考量是否同意。且實際行程內容,都必須與來台的事宜相符合。

▼柯文哲今天表示,陸委會態度變來變去。(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出席2021國際扶輪年會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