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女戰神」暫別花蓮縣議會 劉曉玫受同僚肯定

▲有「議會女戰神」封號的民進黨籍議員劉曉玫,將暫時政壇,她拿著17年來競選馬克杯,與其他議員道別。(圖/記者鄭有財攝)

▲有「議會女戰神」封號的民進黨籍議員劉曉玫,將暫時離開政壇,她拿著17年來競選馬克杯,與其他議員道別。(圖/記者鄭有財攝)

記者鄭有財/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史無前例在大選過後舉行定期大會,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的劉曉玫,雖爭取縣長失利,但連任四屆議員的她,依舊不負「議會女戰神」的封號,總質詢不改犀利問政,對縣政缺失提出各項建議,讓劉曉玫最後的質詢留給在場議員們的讚賞。

劉曉玫將質詢話題圍繞在「東洋廣場」弊案,她表示,傅崐萁時期的縣府的不夠透明,許多重大的建設資料都無法得知,東洋廣場開發案,因鑑價及容積移轉都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縣府核發建執照過程也都有瑕疵及安全疑慮,呼籲檢調單位必須介入是否有無弊端,為全民安全性做把關。

劉曉玫強調,東洋廣場位於地質破碎帶,容易因地震、下雨、或人工不當開挖而產生地層滑動現象,施工必須進行地質改良或增加基樁加強安全性,未來若遇上大型天災,安全上恐有疑慮。

由於競選縣長失利,劉曉玫的議員生涯也在質詢後畫下句點,她有感而發的說,進入議事殿堂17來年,從27歲至今45歲從少女時代到阿嬤時代,看到4屆謝票用的馬克杯上照片才發現時光飛逝。

「我很驕傲!17年來我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劉曉玫驕傲的說著。議員期間克盡本分並做好監督角色,沒有愧對選她的每一張選票,沒有愧對職務。17年來和官員們都共同奮鬥過,讓她的議員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