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7日召開協調會 預計徵召陳炳甫參加士林、大同立委補選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圖/取自臉書)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圖/取自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為遞補立委姚文智與盧秀燕請辭後的空缺,中選會原訂於明年1月27日舉行補選投票。國民黨7日中午12:30分會召開台北市提名協調小組會議,針對台北市立委補選提名做出徵召決定,預計一點鐘就會有結論,現任台北市議員陳炳甫的呼聲最高,他本人在會議結束也會出面受訪。

據了解,經過徵詢後,國民黨提名人選可望在剛高票連任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中山、大同區)與國民黨中常委兼士林區黨部主任曾文培中2選1,國民黨5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會議中達成結論,台北、台中立委補選採「私下民調」,下週三完成徵召程序。

國民黨這次對外宣稱要徵召「最強棒」,台北市黨部日前擬了一份可能人選名單給黨中央,包含現任不分區立委王育敏、現任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國民黨籍議長吳碧珠、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以及本次未連任成功的林亭君等。據了解,這些名單中,又以陳炳甫的可能性最高。

陳炳甫日前表示,在九合一選舉結束後,黨中央並沒有人跟他聯繫相關訊息,市黨部徵詢他後至今已相隔一段時間,後續並沒有進一步討論,他並不清楚傳言從何而來,但強調若黨要他出來,還是不能不出來。

他也是被點名地方人士中最適人選,但他剛順利高票連任市議員,這時宣布轉戰,地方會很有意見;但黨若真需要他,各界又積極勸進,最後恐仍要當義勇軍為黨一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