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醫開刀房兇案追查霸凌真相 林光宇上司:沒看到離職書

▲成大醫院開刀房殺案12月6日上午開庭,涉案被告林光宇的上司成醫前心臟外科主任羅傳堯(左二)出庭作證。(圖/記者林悅攝)

▲成大醫院開刀房殺案12月6日上午開庭,涉案被告林光宇的上司成醫前心臟外科主任羅傳堯(左二)出庭作證。(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醫兇殺案12月6日上午開庭,涉案被告林光宇的上司成醫前心臟外科主任羅傳堯出庭作證,稱林是成醫第1名男護士,2人共事15年,近2、3年林沒有工作熱忱,他曾要林換單位或找其他工作,他願意從旁協助或寫推薦函,但最後仍未見林的辭職書,對林男說曾遞出辭職書,並找人關切此事,羅仍堅稱沒看到。

台南地院6日開庭審理成醫殺案,開庭重點在釐清被告林男在成醫心臟外科,跟同仁相處不睦的原因,林男律師則想知道林男遭心臟外科團隊霸凌的前因後果,其上司羅傳堯在過程中,是否默許團隊集體霸凌林男。

林男律師許雅芬說林男2016年底想到北榮工作,3度寫電郵給羅傳堯,但羅都已讀不回。羅則表示林男沒有事前告知他報考北榮,考取後竟用電郵告知他並要求離職,他曾找人事處主任討論,對方建議採取「商調」處理,可以保障林男的公務人員資格,但他沒有將此事告知林男。

許雅芬律師指出林男見羅遲不回應,但他堅持要到北榮決心辭職,並提出辭職書,林男透過關係找到當時的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向羅關切,羅則以商調較有利於林男為由表示會關心,但羅同意林男離職,卻不願意幫林男打電話給北榮施姓主任,導致時間拖延,林男最後錯失北榮工作機會。

羅傳堯則當庭堅稱沒有看過林男離職申請書,林男律師特別出示離職申請書照片給羅看,但羅仍堅持沒看過,甚至反駁指照片上「沒有蓋章」。但羅說前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曾關心此事,羅認為林男若堅持離職,可以直接拿給成醫院長蓋章,因為最後決定的是院長。

對於羅傳堯當庭指控林男近2、3年沒有工作熱忱等,審判長洪榮家詢問林男,林男被指在今年1月間有on call應到卻遲遲未到,以及8月間打公務機未回的狀況。林男則回稱他很認真工作,不可能擺爛,更不可能危及病人。林男也表示,有3支手機隨時待命,但中華電信通訊有問題,他接獲訊息後趕到醫院急診室處理,會確定病人狀況沒問題才下班。

據了解,羅傳堯是在今年11月1日卸下成大心臟外科主任職務,目前仍是成大外科主治醫師及醫學院教授。羅傳堯疑被成醫調查小組,認為林男行兇案導因於其內部管理不當,認為羅不適合繼續擔任行政職,所以撤除主任職務。惟羅傳堯離開法庭時,對相關問題不願多做回應,僅表示「案件審理期間不方便表達意見,待一審判決出爐,成醫會公開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