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黃牛詐保7000萬! 台大骨科名醫遭判刑2年半

護士,醫生,醫療。(圖/達志/示意圖)

▲台大骨科名醫竟與黃牛聯手詐保遭判刑。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達志)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知名洪姓骨科醫師和勞保黃牛張、李母子檔聯手詐保,6年來開立約300份不實診斷證明書,詐騙高達約7000萬元失能津貼;母子檔獲得1500萬,醫師則是分到200萬元。台北地院依詐欺、偽造文書罪等罪,分別將洪姓醫師判2年半、張女3年半、李男2年10個月有期徒刑,並追徵沒收不法所得共1532萬元,可上訴。

勞保黃牛母子檔在中南部招攬年邁民眾,宣稱可帶他們就醫,只要拿到失能診斷證明書,就能請領失能津貼,勞保可領40多萬元,而健保部分則是最多可領20多萬元,讓許多病患假裝不良於行等方式,獲得失能津貼,再從其中抽3成佣金。

一開始洪姓醫師識破假扮親友來看診的張李母子檔,原本要告發他們,但經不起2人拜託,於是答應配合,雙方談妥每案收取5千元至1萬2千元不等酬勞,直到健保署發現洪姓醫師6年開出300張失能的診斷證明書,但病患症狀卻與診斷書不符,因此函送北檢指揮廉政署偵辦,全案曝光。

法官審理後認為,3人行為使得勞保局虧損6千多萬,加上洪醫身為醫療人員,本應嚴格守法,卻配合張李母子開立不實證明書,考量3人都坦承犯行,依詐欺、偽造文書罪等罪,分別將洪姓醫師判2年半、張女3年半、李男2年10個月有期徒刑,並追徵沒收不法所得共1532萬元,全案可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更多精彩新聞】

婦鐮刀追砍小孩!警救援「傷口深見骨」 網氣炸:一句XX病就沒事?

「下面氣不通」哄騙女信徒做10分鐘! 神棍:未婚夫住院都是X到妳

愛的抱抱「下體磨蹭小護士」 院長強摟襲胸:不要讓別人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