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柯文哲出牌!親點「白色力量第一代」陳思宇備戰北市立委補選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後積極思考白色力量下一步在2020所要扮演的角色,除了未來有可能以籌組政團形式,參與各項選舉,厚植政治實力外,對於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也已經親自點名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代表「白色力量第一代」參選。面對首次由柯團隊出發前進國會的這一役,柯文哲也強調,要選就一定要贏。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點陳思宇代表台色力量參選北市立委補選。(合成圖/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點陳思宇代表白色力量第一代參加北市立委補選。(合成圖/資料照)

2018九合一選舉剛落幕,成功轉戰百里侯的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金門縣長當選人楊鎮浯,以及選前請辭立委的台北市長落選人姚文智,因當選或請辭所遺留的五個區域立委席次,依照中選會規定,要在三個月內進行補選,而根據中選會決議,第一波立委補選為台北市與台中市,投票日期為2019年1月27日。

對於姚文智在選前空出的士林大同選區立委席次補選,藍綠兩陣營都磨刀霍霍,根據柯團隊評估,民進黨此次在九合一大選中潰敗,已經可以看到在白綠分手廝殺後的慘況,緊接著要登場的台北與台中立委補選,民進黨在台中不會贏,如果台北也輸了,對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知情人士表示,柯文哲對於把市政府、市議會的觸角延伸至中央,已經有大致的輪廓與想法,而且在選後也已經開始內部討論,認為白色力量必須有新血或代表進入立法院,此次的立委補選只是初試啼聲,2020的立委選舉不排除遍地開花,結合可以結合的力量與候選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謝票園遊會,受到大量民眾熱情迎接。(圖/攝影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謝票園遊會受到大批民眾熱情迎接。(圖/ETtoday新聞雲攝影組)

對於不到2個月後就要舉行的台北市立委補選,柯陣營認為,士林大同向來被視為民進黨票倉,但從市長選舉結果來看,在藍綠白「三腳督」對戰的情形下,柯文哲在大同、士林區總共拿下9萬 4千多票,大幅領先對手丁守中與姚文智,如果白綠在這次補選又分別提人,最後恐讓國民黨得利。

相關人士也透露,對於這次立委補選,藍綠目前看來都磨刀霍霍且有不少人陸續表態參選,不過柯文哲方面目前仍保留白綠合作的空間,在中選會規定的時程前,還是可以跟民進黨談。即便如此,該備戰的部分,柯陣營也沒有鬆懈,在空戰與陸戰部分,柯文哲也都已經交待相關人士去籌備並盤點資源,如果真的最後是藍綠白「三腳督」對戰,柯文哲到時候也會傾全力輔選。

至於代表「白色力量第一代」出征的人選,柯文哲6日面對媒體詢問時雖然表示名單在他的腦袋裡,在友柯人士如民政局長藍世聰、議員黃向群表達無意參選後,回到從團隊內部成員推派的佈局上,柯文哲第一個鎖定的人選即為目前人正在澳洲出差的觀傳局長陳思宇,據了解,柯文哲已經親自點名陳思宇備戰,且以他經歷過兩次市長選舉的經驗提醒,要選就一定要贏,且要下定決心。

1986年出生的陳思宇是士林人,畢業於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且於台大政政研所進修過,2018年1月正式接任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一職,在此之前則是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陳思宇。(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 倒數報名記者會,觀傳局長陳思宇。(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圖/ETtoday新聞雲攝影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