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6日晚宴請市議員!高嘉瑜錄節目不到場 柯黑議員「拒出席」

▲高嘉瑜。(圖/記者陳家祥攝)

▲高嘉瑜。(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63位現任北市議員6日晚間餐敘,根據市府統計,大約有20多位議員有意願參加。不少「柯黑」議員如民進黨的王世堅,早早就放話「拒絕出席」,至於「友柯」立場的高嘉瑜則是因為晚間已經有錄影行程只能推掉柯文哲的餐敘約。

柯文哲上任後每年平均宴請議員1、2次,這次則預計在6日晚間宴請現任北市議員,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是想要感謝議員在過去4年來的指教與幫忙,也藉著餐敘和大家聊聊天,對每一位議員都表達歡迎。根據市府統計,有意願出席者大約20多位,只是議員們並沒有給出非常肯定的答覆,因此最終出席名單還是得看最後誰到場。

「柯黑」議員王世堅、吳世正、簡舒培、徐弘庭等人早早表態放話拒絕出席,被網友封為「柯黑大魔王」的王世堅更是直接嗆聲議員是來監督而非當朋友,強調為了議員的格調自己絕對不會出席。

選戰期間因為「友柯」立場鮮明引起不小爭議的民進黨籍市議員高嘉瑜這次則因為早在柯文哲邀請前就敲定要上政論節目,錄影時間卡在傍晚五點到八點半因此無法現身,但她也表示,可以見到市長的機會很多,其實不差這一次。

國民黨部分,陳重文受訪時表示自己會到場致意,但不會久留,鍾小平則因為尚有其他行程確定不會到場。據了解,雖然「柯黑議員」拒絕參加,但藍綠兩黨都沒有強制規定議員能否出席,晚間餐敘到底誰會現身還是要看最後出席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