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聖誕節高雄「房間快被訂光」 韓國瑜愛河就職觀光財估上億元

記者吳奕靖、洪正達/高雄報導

聖誕節想到高雄來過節,現在訂房恐怕得要傷腦筋了,因為韓國瑜將在12月25日選擇愛河旁舉辦就職典禮,所以造成高雄市的旅館在聖誕節前後幾天的房間幾乎都被訂光了,旅館業者說:「韓流效應」真的很有感。

▲高雄御宿旅館集團18間旅館,聖誕節前後訂房已滿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御宿旅館集團18間旅館,聖誕節前後訂房已滿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旗下有18間旅館的御宿旅館集團商旅協理沈雅青就表示,聖誕節前後的房間都已經被訂滿了,而且不止是自家旗下的商旅,其實就算是別家的小商旅也都是接近客滿的情況,這種現象早在韓國瑜當選後就慢慢發酵,沈雅青說:「韓總當選以後,外縣市明顯來到高雄旅行的人就多了,業績就明顯成長了2成」。

在愛河旁的國賓飯店公關經理吳采彤就表示,韓國瑜在愛河旁邊舉辦就職典禮這個消息傳出來後,詢問電話就接到手軟,目前聖誕節前後的房間都已經被訂滿了,就連跨年期間的房間也都是全滿的情況,有可能是韓國瑜當選市長後的首次跨年,將怎麼舉辦,也讓民眾相當期待。

▲▼韓國瑜高市黨部接受「當選證書」。(圖/ETtoday新聞雲攝)

▲韓國瑜高市黨部接受「當選證書」。(圖/ETtoday新聞雲攝)

樣跟韓國瑜就職典禮相隔一座橋的翰品酒店副總林俊宇認為,因為之前有住房「暖冬專案」補助專案,當時就已經有不少的住房客,所以一時間也就針對自己家飯店的住房率,也無法分辨是否受到「韓流」影響,而且翰品酒店往年的住房紀錄,在年底左右就是旺季,所以真的無法分辨。

不過據了解韓國瑜辦在愛河旁的就職典禮,場地最多可容納1萬4000人,目前主動報名參加者已達2、3萬人。觀光業者估計,韓國瑜的就職典禮,連同食、宿、交通等,保守估計可望為高雄帶來上億元觀光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