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也蓋累了!3年瘋建13座天空步道 「3地景觀橋」慘遭駁回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有點太多QQ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6)審查108年度觀光局及所屬單位年度總預算時,不少立委質疑觀光局蓋三年內蓋近百座一次性景點相當浪費,其中天空步道佔了十三座,痛批根本不符合效益、沒人要去。對此,觀光局回應「不再蓋了」,並透露今年(107)已駁回三座景觀橋的申請,分別位於宜蘭、南投和台南,理由皆是功能性不夠,呼籲各地別再貿然申請。

▲高雄崗山之眼。(圖/記者陳涵茵攝)

▲三年內全台就蓋了十三座天空步道,以太平雲梯和崗山之眼熱度最高。(圖/記者陳涵茵攝)

觀光局說明今年申請被駁回的三個案例,一是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生態環境觀光計畫中所提及之景觀橋,基於前後都有公路橋、純粹觀光用,加上當地許多協會反對,予以拒絕;二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一處具有歷史的舊吊橋整建案,同樣因為旁邊就有公路橋慘遭駁回;最後一個是台南台江國家公園內有座鐵橋,希望可以重新改建,但因為功能性不足就沒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曹悅華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今面對外界質疑一次性景點過多,承諾「不會再蓋了」。(圖/記者曹悅華攝)

觀光局補充,現在許多建案都以「天空步道」來包裝「景觀橋」的事實,是一種迴避,站在觀光局的立場會希望考量其功能性還有所需經費和施工難易度再做決定,畢竟每座橋上看千萬,高雄岡山之眼甚至高達上億,都不是個小數目,必須仔細評估。

立委林俊憲今也指出,觀光局長期只著重於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導致我國觀光景點重複性及相似性過高,短短3年內,國內就有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多達近100座景觀設施,實在缺少特色。

對此,觀光局表示會檢討這部分,而已經蓋好的景點會再去思考怎麼包裝跟行銷,讓它的效益達到最大值,近期以嘉義太平雲梯和高雄崗山之眼為首要推廣景點。另外,觀光局也澄清對於外界質疑彩繪村過多,基本上都已經都沒有補助彩繪本身金費了,會補助的只有彩繪村內環境的清整,承諾會更加注意環境永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