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softbank電話、網路大當機 台旅客貼出崩潰照:只剩圈外

▲▼ 日softbank爆電話、網路大當機 網友貼出崩潰截圖:只剩圈外(圖/推特@ryosan_prm_1014)

▲網友崩潰表示,手機訊號只剩圈外,連電話也打不出去。(圖/推特@ryosan_prm_1014)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手機通訊業者softbank傳出在6日下午1時半左右,在關東與關西為主的大規模地區一度斷訊,導致通話與網路功能全部停擺,許多受害網友也紛紛在推特上抱怨,不能打電話、使用網路根本無法工作,softbank也瞬間登上日本推特的熱搜排行榜。據悉,目前收訊狀態不但未完全恢復,還持續擴大至其他地區。

▲▼softbank斷訊。(圖/Down Detector)

▲此次softbank訊號異常影響範圍極廣。(圖/Down Detector)

綜合日媒報導,softbank6日下午以關東與關西地區為中心,部分地區的使用者突然出現斷訊情況,網路與通話功能同時大當機,更有許多店家因為店內wifi使用softbank,連帶遭受影響,紛紛在店門口貼上道歉啟事。而softbank也在官網上發表聲明,雖然還無法確認事發原因,但已經全力投入整修作業,將盡快恢復正常。

softbank是日本三大電信商之一,許多台灣旅客赴日時也都會選擇使用softbank服務的網卡或wifi機,softbank斷訊消息傳出後,受到波及的台灣網友紛紛崩潰表示,「我還以為我遇到機王了,人在輕井澤,中午過後一直圈外,我還以為藍鑽石(wifi機名稱)冷壞了」、「目前在京都四條,只能抓到SoftBank 3G,實際上根本無法連線」、「圈外,難怪在那霸機場一堆人都不能上網」等。

▲▼ 日softbank電話、網路大當機 台旅客貼出崩潰截圖:只剩圈外(圖/翻攝自臉書)

▲▼ 許多剛好在日本的台灣旅客也表示,網路無法連線。(圖/翻攝自臉書)

▲▼日softbank電話、網路大當機 台旅客貼出崩潰截圖:只剩圈外。(圖/記者王佩翊攝)

▲▼日softbank電話、網路大當機 台旅客貼出崩潰截圖:只剩圈外。(圖/記者王佩翊攝)

▲ 許多台灣旅客也受到波及,行程也連帶受到影響。(圖/翻攝自臉書)

softbank通訊癱瘓連帶影響中華電信的漫遊服務,為此,中華電信也緊急發送訊息通知旅客,並請旅客重新設定網路。(圖/記者陳詩璧攝)

▲▼日softbank電話、網路大當機 台旅客貼出崩潰照:只剩圈外。(圖/記者陳詩璧攝)

日本網友則表示,「電話跟網路都不能用,根本無法工作」、「3點的時候一度有3G的訊號,現在又完全斷訊,我要解約」、「我以為只有我收不到訊號,竟然是大當機」等。也有網友搞笑貼出車站內路人使用公共電話的照片表示,「softbank效應。」據悉,目前部分座機的wifi功能已回復訊號,但是手機網路仍然處於當機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