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山交警巡邏逮車手 55張銀聯卡每日可提領200萬台幣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金山警分局交通分隊員警,6日凌晨在金山區水尾漁港停車場盤查一輛可疑車輛,因駕駛人潘姓男子神情慌張言詞閃爍,員警直覺有異,察看車內後車箱時,赫然發現一個大手提袋內有12袋夾鏈袋,內裝有大陸銀聯卡55張、配合銀聯卡使用之U盾和申辦帳戶之個人資料12份,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及違反洗錢防制法,將潘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 金山交警巡邏逮男車手,55張銀聯卡可提領近百萬贓款。(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金山交警巡邏逮男車手,55張銀聯卡可提領近百萬贓款。(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警方調查,6日凌晨1時許,金山警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楊朝廷、警員謝育真巡邏勤務,在巡經金山區水尾漁港停車場時,發現一輛紅色自小客車獨自停放在若大又空曠的停車場上,形跡相當的可疑,警方隨即趨前盤查,在車上發現駕駛潘姓男子(23歲)在車上講電話。潘男看見員警上前盤查後神情慌張,言詞閃爍。

員警先透過警用行動電腦查詢潘男年籍資料,發現潘男曾有多次毒品前科素行,員警直覺有異,請他打開車門及後車箱讓員警檢視查看,不料,在後車箱中發現大批銀聯卡總計55張、及配合銀聯卡使用之U盾、手機1支和申辦帳戶用之個人資料12份。

▲ 金山交警巡邏逮男車手 55張銀聯卡可提領近百萬贓款。(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警方赫然發現12袋夾鏈袋,內裝有大陸銀聯卡55張、U盾和申辦帳戶之個人資料12份。

警方表示,潘男供稱銀聯卡、U盾及申請帳戶用的個人資料等相關贓證物,是由一名在金山區飲酒認識的郭姓男子,在11月初在新北市金山區某圖書館旁交付並委託予他,並暫時寄放於他車上,共寄放有銀聯卡55張、及配合銀聯卡使用的U盾(U盾為大陸銀行所推出的一種用於在網路上以客戶端的形式識別客戶身分的數位證書)及申辦銀聯卡帳戶用之個人資料等物品。

潘男無法清楚交代該批銀聯卡來源及作何用途,且說詞反覆,員警研判可能為詐欺車手,將潘男帶回偵辦,警詢後全案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罪嫌,將潘男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擴大追查上游詐騙集團成員。

警方表示,U盾是大陸金融機構推出的網路銀行USB實體憑證,類似台灣的自然人憑證,無法複製,不用讀卡機,在大陸被稱是存戶端最安全的轉帳、匯款系統,在24小時內可以大額轉、匯款,並可將受騙人匯入的金額迅速洗錢轉到其他帳戶;又因U盾金融帳戶在大陸,在台灣不易追溯,反成為詐騙集團「水房(機房)」轉匯詐欺贓款的新管道。

金山警分局長陳保安說,幸好被員警們即時查獲這批銀聯卡,否則讓車手將這批銀聯卡拿去提領現金,以每卡每日提領上限1萬元人民幣計算,可能一天就會被提領新台幣200多萬元。

▲ 金山交警巡邏逮男車手 55張銀聯卡可提領近百萬贓款。(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警方赫然發現一個大手提袋內有12袋夾鏈袋。

▲ 金山交警巡邏逮男車手 55張銀聯卡可提領近百萬贓款。(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內裝有大陸銀聯卡55張、U盾和申辦帳戶之個人資料12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