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佳人」成絕響 北韓國寶級女主播李春姬正式退休

我把芳華獻給你。「粉紅佳人」李春姬叱吒47年後,宣布退休。(圖/翻攝自KC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芳齡」75歲的北韓國寶級女主播李春姬周三(5日)宣佈退休,正式結束她長達47年的 主播生涯。「春姬之怒」的播報方從此成為絕響。

李春姬從1971年起成為「朝鮮中央電視台」(KCTV) 的當家主播。因她習慣穿一襲粉紅色傳統韓服出鏡,因此西方媒體給了她一個「粉紅佳人」(Pink Lady)的稱號。而Pink Lady原是1970年代時,日本流行樂壇一個雙人組女團的名字。

北韓以往每逢重大新聞都是由李春姬擔任播報。47年來她慷慨激昂的播報方式早早巳深入人心人心。但她的畫面近年來在從螢光幕前逐漸減少。據傳是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電視台年輕化,北韓官媒正在徹底「變臉」,青春無敵的女主播紛紛登場。

北韓國營的「中央電視台」(KCTV)除了起用時髦、年輕的女主播之外,還引進了更好的設備來為勞動黨的政策與路線宣傳。 主播會走到新聞現場播報,用聊天的方式訪談民眾。 北韓觀眾過去從沒見過的新聞攝影棚與副控室,也出現在新聞畫面中。 這時侯男主播會走進攝影棚,把第一手消息播報給觀眾。

除了出動無人機空拍之外,電視台還引進虛擬攝影棚技術, 由穿著華美服裝的女主播介紹農產品。這顯然是KCTV為了配合年輕領導人金正恩 推動「現代化播報」的要求。無怪乎有「人民播報員」之稱的國寶級女主播李春姬, 也不得不逐漸淡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