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男子劇烈咳嗽 竟咳出右肺整片「支氣管樹」血塊亡!

▲▼。(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男咳出整片支氣管樹,長度有15公分。(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近日出現一起驚人案例,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的36歲男子,因慢性心臟衰竭就醫,期間他多次少量咳血,隨著病情逐漸加重,在一次劇烈的咳嗽中,竟將右肺整支鮮紅色的「支氣管樹」血塊咳出,該男子也在1周後因心臟衰竭併發症辭世。

綜合外媒報導,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新研究報告,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醫學中心醫師提出1名36歲病患案例,指該男子因慢性心臟衰竭被送進加護病房,就醫時他心臟植入的心律調節器已阻塞,還有二葉式主動脈瓣窄狹問題,過去曾在心臟裝人工瓣膜,一般人的心室收縮時射出的血量比率(EF,射出比率)通常介於50%到75%之間,不過他的只有20%,可見心臟問題嚴重。

這名患者在住院期間,醫生用心室輔助裝置(Impella 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幫助他緩解衰竭症狀,以及連續輸注肝素進行抗凝治療。不過他仍出現頻繁咳嗽、呼吸困難症狀,為了提高肺部壓力,醫師只能不斷補充氧氣。在一次劇烈咳嗽時,男子竟把右肺整片有如支氣管樹的血塊全部咳出。醫師緊急插管為他進行「支氣管鏡檢法」(bronchoscopy)手術,2天後拔管沒有再出現咳血症狀,不過在1周後因為心臟衰竭併發症逝世。

報導指出,支氣管樹是由支氣管和2個主要支氣管組成,功能是將空氣運送到肺部,而右肺的右支氣管比左肺的左支氣管更大、更短且更垂直。申於人體肺部比氣管還大,醫師表示,一般正常人在咳嗽時,是很難把龐大的肺部器官從氣管咳出來,因為氣管又窄又小,不可能會有將整個肺咳出的病例,這個案例是由於患者不斷咳血,導致胸腔內部氣管積血,而積血沿著支氣管凝結,所以他咳出的是一個由血塊形成的支氣管樹。

由於男子咳出「支氣管樹」血塊的照片實在太驚奇,也引發各界討論,大家對於能從嘴巴咳出這麼完整的「支氣管樹」血塊感到不可思議,「太完整了吧」、「到底怎麼從嘴裡吐出來的」。

►獨家/鄭人碩爆有小三是 「黑澀會美眉」 老婆哭訴

►廁所衛生紙用完!他肚痛急抓「桌上濕紙巾」 爽解放後…一翻面GG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