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巴拿馬後 中企獲得運河四橋工程14億美元合約

▲▼巴拿馬運河。(圖/CFP)

▲巴拿馬運河。(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結束對巴拿馬的國是訪問,巴國政府事後決定將一項總值高達14億美元(約431億新台幣)的「巴拿馬第四大橋」(Panama Cuarto Puente)工程合約交給中企,允許後者在巴拿馬運河上建造大橋。

這項計劃是由中國交通建設公司與子公司中國港灣工程公司組成集團,負責設計與建造跨越巴拿馬運河的大橋,這將是巴拿馬史上最大的建築工程之一。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對此表示,工程計劃傳達了兩國之間的信任。

▲▼巴拿馬運河。(圖/視覺中國)

本次也是中巴自去年建交以來,大陸領導人首次造訪巴拿馬。在私下會談後,習近平與瓦雷拉簽署19項合作備忘錄及條約,涉及貿易、基礎建設、銀行、觀光等方面。有分析指出,習近平此行是要擴大中方在拉丁美洲的政治與經濟影響力。巴拿馬也是第一個參與「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的拉丁美洲國家。

據了解,巴拿馬運河四橋是一座公路鐵路兩用斜拉橋,設計長度510公尺、寬度51公尺、高度75公尺,位於巴拿馬城西部,在美洲大橋以北跨越巴拿馬運河,工程預計耗時3年完成。大橋東端連接北部走廊(Corredor Nte.)以及阿爾布魯克地鐵站(Estación Albrook),西端連接通往阿賴漢的公路,建成之後有助緩解交通擁堵、提高巴拿馬太平洋項目和運河西側的通行能力。

▲▼巴拿馬運河。(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