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0家自媒體簽自律公約 追求創新反侵權不造謠

▲▼自媒體代表上台簽署公約。(圖/深圳新聞網)

▲自媒體代表上台簽署公約。(圖/深圳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以「融合創新發展 共建共治共享」為主題的深圳自媒體發展研討會於5日舉行,有80家自媒體代表在會上籤訂了《深圳市自媒體自律公約》,約定將共建、共治、共享深圳網路空間,恪守和踐行自媒體社會責任,營造風清氣正的網路空間。

根據《深圳新聞網》報導,此次自媒體發展研討會由國家網信辦移動網路管理局、廣東省網信辦指導,深圳網信辦主辦,深圳新聞網、騰訊公司承辦。通過行業信息發佈、簽訂自律公約以及主題論壇,總結梳理深圳自媒體的治理經驗,推動形成多主體參與、多手段結合的自媒體綜合治理體系。

深圳有著濃厚的互聯網氛圍、龐大而年輕的網民基礎,是一座「互聯網之城」,目前網民規模已突破千萬,互聯網普及率位居全國第一,在深備案網站數達33.77萬家,僅微信平台公眾賬號就超過110萬個。

據《深圳市自媒體發展情況報告》顯示,2018年深圳自媒體活躍度繼續保持高位,微信公眾號每月發文量穩定在萬篇以上,微博自媒體的每月發文量則普遍在10萬篇左右,深圳自媒體由「以量取勝」轉變為追求內容生產品質的轉型態勢逐漸明朗,創新、用戶以及正能量是深圳自媒體發展的三大關鍵詞。

在會上,本地寶、深圳客、天天說錢、深圳全接觸等代表性的80家自媒體簽訂了《深圳市自媒體自律公約》,對自媒體的行為進行了多個層面的約定,包括「恪守自媒體職業道德,堅持傳播的真實性、客觀性、準確性,自覺抵制網路低俗之風;尊重原創,尊重版權,反對和抵制侵權行為」、「堅守網路空間七條底線,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不傳播虛假信息,傳播社會正能量」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