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動駕駛車回歸 這次路線縮短時速只有40公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優步(Uber)正計畫讓自動駕駛車回歸,但這次的測試規模更要保守,避免再度發生今(2018)年3月的意外事故。優步發言人阿布德(Sarah Abboud)表示,在取得賓州的批准後,優步計畫開始在匹茲堡的兩家公司之間做路線測試,以少許「能夠掌握」的數量行駛1英里(約1.6公里)的路程。

阿布德也說,這次汽車不會在夜間或潮溼的天氣條件下運行,也不會超過每小時25英里(約40公里)的速度;將安排兩名員工坐在前排座位上,也沒有計畫在測試期間搭載路上乘客;另外,在賓州交通部的批准之前,優步不會開始進行測試。

對優步來說,恢復自動駕駛車是非常重要的,他們先前已經與富豪汽車(Volvo)訂購了高達2.4萬輛的汽車,而豐田汽車最近也投資了5億美元與優步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車。

▲▼優步(Uber)在手機上的APP應用程式。(圖/路透)

▲優步(Uber)在手機上的APP應用程式。(圖/路透)

在此之前,亞利桑那州當局3月暫停了優步的自動駕駛車測試,因其中一輛自駕車在夜間行駛中,撞死了一名正在跨越道路的女性用路人;而優步也自願暫停整個自動駕駛車的測試計畫。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The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目前也正在對亞利桑那州的這起事故進行調查,結果將於明(2019)年的一份重要報告中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