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課用了20年!日本高中爆拿「真人頭蓋骨」當素描模型

▲▼學校,教室,課桌椅,校園,黑板。(圖/pixabay)

▲日本鹿兒島一所高中又被爆出誤用人類頭骨作為模型使用。(圖/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鹿兒島縣的縣立高中甲南高校5日傳出,校內美術課中使用的頭蓋骨模型,其中一片竟然是人骨,且使用時間已經長達20年。根據鹿兒島市政府調查後,無法確認人骨身分,因此在5日發布的政府公報中公開消息,希望市民能夠提供相關線索。事實上,鹿兒島6月才發生另一間高中的生物教室內出現人類頭蓋骨,當時也曾引發外界熱議。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片人類頭蓋骨長達20年被作為美術課素描用的模型使用,平時與其他由牛骨製成的教具一起被收納在美術教室內的櫃子,從來都沒有人發現這片教具竟然是真人頭蓋骨。而校方發現後,才連忙聯絡鹿兒島縣警方協助調查。據悉,直到6月都還有學生使用這片人骨進行素描。

警方介入調查後,確認該模型為人骨,判斷死者為30至40歲女性。據了解,這片頭蓋骨應該與兇殺案無關,但是由於無法找出該片人骨等相關身分,鹿耳島市政府在5日的政府公報中公開此消息,並希望知情民眾能提供相關線索,協助調查。

甲南高校的校長古元彰一表示,「在頭蓋骨的頭頂處還有3到4個被標籤貼過的痕跡,還以為是學校的備用品,完全不知道怎麼會有真的人骨混在(教具)裡頭。」事實上,鹿兒島縣內已非第一次在學校的人體模型中出現人骨,早在6月同縣的鶴丸高校就曾經在生物教室的櫃子內發現人類遺骨。目前鹿兒島縣教育委員會已表示,未來將會調查其他學校內是否也有真人骨被誤用為模型的事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