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學校加料「蒼蠅飯」 官方:來不及收沒給學生吃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日前湖南一所學校午餐的米飯上爬滿蒼蠅的視頻流出,經過當地官方調查,在上個月16日表示,事發地點是洞口縣西中學校,某班班主任在給學生打完飯菜後,未及時將剩飯回收,導致出現飯蠅聚集現象,而學生實際上也並沒有食用這些剩下的米飯,校方已對班主任進行嚴肅批評。

在流出的畫面中,兩大盆的米飯沒有任何遮蔽,擺在老舊的桌面上,一旁是斑駁的牆面,盆中米飯看起來已經有被食用過,上頭聚集著許多蒼蠅,還有一些飛在空中,一旁還有孩童在盛著飯菜。

當地政府部門表示,成立專門工作組深入學校進行調查核實得知,事發時間是11月9日,地點位於洞口縣西中學校,當天一年級某班班主任在給學生打完飯菜後,未及時將剩飯回收,導致出現飯蠅聚集現象,而學生實際上也並沒有食用這些剩下的米飯。

▲湖南一所學校的米飯上有蒼蠅。(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湖南一所學校的米飯上有蒼蠅。(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官方表示,學校將原容納學生就餐的臨時鋼架棚拆除,著手修建後勤綜合大樓,因此在本學期決定將小學部一至三年級的飯菜派送到各班,由各班班主任負責分發,其餘年級都在臨時餐廳就餐,為避免類似現象發生,學校決定採取分年級錯時開餐的方式,組織學生進入臨時食堂就餐。

官方指出,事後學校對該班班主任進行嚴肅批評,並要求班主任及時在班級群說明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