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東海岸今晨發射「神秘飛彈」 中科院超低調回應

▲▼中科院校門口。(圖/翻攝自中科院官網)

▲中科院門口。(圖/翻攝自中科院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6日清晨5時50分左右,台東東海岸三仙台風景區附近有一枚「神秘飛彈」從地面發射出去,害早起運動的居民被轟然巨響嚇了一大跳,以為發生爆炸事件。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試射飛彈的地點相當隱密,且管制也很嚴格,連發射種類都保密到家。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這枚「神秘飛彈」從地面發射後,採垂直角度飛向雲層,最後散發亮光、照亮天際,整個過程僅30秒內就結束。由於時間突然,飛彈發射所帶來的巨響,嚇壞了晨運或早起的民眾。

報導指出,有別於過去軍方試射飛彈的方式,這次選在隱密度高、四周都是樹林的地方,且附近全面交通管制,連中科院人員都對飛彈發射種類和計畫保持沉默。有軍事迷表示,不排除是更精密的天弓三型,或愛國者三型飛彈。

針對試射飛彈曝光,中科院6日表示,本院依據國防部戰略指導與軍種作戰需求,進行例行性各項武器裝備研製與測試,但由於此事涉國防武器研發機敏事務,相關內容事項本院不予評論及說明,惟請國人基於國家安全及自主武器發展考量,多予支持及鼓勵。

▼天弓三型飛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 天弓三型飛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