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打造老布希浮雕!華裔雕塑家憶當年 獻花做最後道別

▲▼  華裔雕塑家王維力先前受邀赴德州休士頓製作老布希浮雕與雕像。(圖/翻攝自willywang官網)

▲ 華裔雕塑家王維力先前受邀製作老布希浮雕與雕像。(圖/翻攝自willywang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上月30日逝世,政府舉辦國葬緬懷,民眾除了前往國會大廈瞻仰致敬外,也到德州休士頓公園一處老布希生命歷程的浮雕追思。4日,這組浮雕的創作者、華裔雕塑家王維力也到場獻花,向老布希做最後道別。

美國中文網報導,在政治人物的委託下,王維力受邀製作4幅浮雕作品,呈現4段老布希不同時期的經歷,包括二戰期間擔綱戰機飛行員、競選參政、見證柏林圍牆倒塌的冷戰終結等。

►►王維力獻花,影片看這裡

王維力表示,在浮雕創作過程當中,老布希也親自參與選題,雙方多次見面,且會互相拍對方來打招呼,態度隨和、相當友好,「他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的腦子裡了」。

到了揭幕那天,老布希夫婦到場致意,現場也有許多人共襄盛舉,「我當時不願意往前,但他(老布希)知道是我做的,他在揭幕時喊著『維力呢?維力在哪呢?』、『維力維力維力』,後來我才跑過去,一起揭幕。」

談及老布希逝世,王維力提到,因為他的夫人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在今年4月先走了,希望他們倆如今能好好重逢在一起。

據了解,王維力從小接受文化藝術薰陶,1962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目前定居美國,也曾為好萊塢明星卡萊葛倫(Cary Grant)製作雕像。他曾提到,藝術創作是他生命的全部,「我的作品就像我的孩子,希望『孩子們』能夠落葉歸根,更多的人能看到我的作品,並且能懂得我所要表達出的內容,能夠與我同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