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老公何志平賄賂官員「7罪成立」 最高囚禁65年

▲▼11月26號在紐約召開的法庭,何志平身穿紫色上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何志平身穿紫色上衣11月26號在紐約開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被控賄賂非洲官員案,5日在美國紐約聯邦法院被陪審團裁定,7項罪名成立,最高面臨65年徒刑,具體刑期將於2019年3月中宣判。

69歲的何志平去年11月在紐約被捕,被控違反《海外反腐敗法》(FCPA)、洗黑錢及共謀等8項罪名。檢方表示,何志平讓中國華信能源2015年以200萬美元賄賂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以換取在當地的石油專營權;何志平2016年也匯50萬美元給烏干達外交部長庫泰薩(Sam Kutesa),並承諾會進一步匯款,以便為中國華信能源取得利益,包括可能收購一家銀行。

▲▼何志平與妻子胡慧中。(圖/CFP)

▲何志平與妻子胡慧中。(圖/CFP)

何志平的代表律師則反駁,案中所有款項都是捐款,所有金錢來往均有文件紀錄,由此可見何志平根本無任何隱瞞意圖。另外,更有電郵顯示,最初是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付款給查德官員時稱,能源公司可以為查德總統德比的政治活動提供財政資助。

據《明報》報導,陪審團於美國時間5日上午10時開始退庭商議,其間三度向法官詢問問題及尋求指示,下午2時便宣布有結果。一名金髮白人陪審員表示,何志平被控的8項控罪,當中7條罪名成立,只有第7條洗錢罪不成立,「最高面臨65年監禁和罰款165萬美元」。最後,法官宣布明年3月14日上午10時宣判刑期。

何志平的妻子胡慧中為台灣80年代著名女歌手與演員,憑著電影《歡顏》一炮而紅,曾與胡茵夢、周丹薇、林青霞並稱台灣四大美女,更曾入圍金馬獎,1997年與何志平結婚後,兩人育有一女,胡慧中也轉趨低調,甘願淡出演藝圈相夫教子,但如今老公卻被定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