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有共識! 商務部:90天內達成協議「充滿信心」

▲▼ 「川習會」上午於人民大會堂登場! 擬發表共同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右)與習近平(左)在川習會中達成「重要共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川習會結束後的「90天的談判期限」,商務部表示,兩國元首會晤「很成功」,已經達成重要共識,「對中美90天內達成協議充滿信心」;不過,若期限結束之時,雙方意見無法一致,價值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將由10%升至25%。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指出,「中美兩國在經貿問題上利益高度重合,具有天然互補的結構性需求,雙方團隊目前溝通順暢,合作良好」。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CFP)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CFP)

G20期間,中美兩國領導人會晤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3日首先在Twitter上宣布,「中國已同意削減、撤銷美國進口車關稅,目前中國對美國汽車關稅稅率為40%」,但並沒有說明更詳細的情況。

美國駐華大使館2日發布《新聞秘書關於總統與中方共進工作晚宴的聲明》,聲明中提到,「川普已經同意,自2019年1月1日起,把價值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維持在10%,不會提高到25%」,中美同意針對強制技術轉讓、知識財產保護、非關稅壁壘、網絡入侵和網絡盜竊、服務以及農業方面的結構性改變等開啟談判。雙方皆同意爭取在未來90天內落實交易;倘若期限結束,雙方仍無法達成一致,關稅將由10%升至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