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追撞 勇村支書衝火海拉出傷者:就一個想法要救他

▲付宏偉。(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付宏偉。(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河北威縣孫家寨村村黨支部書記付宏偉上個月接兒子回家時,經過一處油罐車追撞導致的火災現場,立刻上前將傷者拉離現場。他說,「就一個想法,我必須得救他,不能讓他就這麼沒了 」,如果沒救他,那是這一輩子最大的遺憾。他所救出的是失火車輛的司機,送醫後傷重不治。

「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指出,11月17日,「80後」村支書付宏偉從衡水接放假的兒子回家,走到大廣高速棗強縣段時,看到遠處第3車道上有車輛起火並冒著濃濃黑煙,車開到近處,才發現是兩輛油罐車追尾,後車駕駛室被撞變形,一個人癱坐在車旁,他將車停到離起火油罐車3、40米遠的應急車道後,立即打電話報警並準備救人,「此時,火勢凶猛,油罐車噴出5、6米的火焰,左右側輪胎被大火燃爆」。

付宏偉害怕爆炸的輪胎和隨之四竄的火苗會將他炸傷或燒傷,於是他邊呼救邊跑上前去,用盡全身的力氣,把傷者推離著火車道,並向前拉了30多米遠。受傷司機說車裡還有一個人,但當付宏偉準備再去救人時,兩輛油罐車已被大火徹底吞噬,陣陣熱浪向他襲來,根本無法靠近。

最終,這名受傷司機被抬到百米遠的安全地帶,見到救護車來了之後,付宏偉父子二人才安心離開。經調查,事發的兩輛油罐車共拉有60多噸柴油,因後車與前車沒有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造成追尾事故。

付宏偉表示,「啥都想不了,就一個想法,我必須得救他,不能讓他就這麼沒了 」,「我如果沒救他,那是這一輩子最大的遺憾」,被他救出的司機送醫後傷重不治。

村支書全稱為村黨支部書記,是中共最基層的黨內領導職,由村內所有的黨員選舉所產生,職責是主管村內的黨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