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自製「完美雄鷹」取代美UH-60黑鷹 實現自產軍備本土化

▲▼在阿拉斯加做低溫測試的Surion直升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在阿拉斯加做低溫測試的Surion直升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南韓官員宣布,軍方未來將會利用自製的「完美雄鷹」(Surion)直升機取代美軍的UH-60黑鷹,雖然具體時間表尚未確定,不過這項計畫為「裝備自產本土化」邁出一大步,也符合全球防務的趨勢,未來將會對完美雄鷹進行一些必要修改,讓它可當作指揮直升機使用。

據防衛部落格(defence-blog)報導,「完美雄鷹」是南韓航太工業公司(KAI)和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Airbus Helicopter)合作研製的雙引擎直升機,除了採用2台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的T-700渦輪軸發動機,也配備國產的新式XK13通用機槍;目前南韓陸軍已經訂購了93架,未來也可投入至救難飛行隊和警察機構使用。

不過「完美雄鷹」曾經傳出人員死亡意外,今年7月17日,一架MUH-1軍用直升機在慶尚北道浦項市某軍用機場墜毀,造成機上人員5死1傷。機場內的監控攝影機拍下影片顯示,事故發生時,直升機的旋翼在飛行中突然脫落飛起,機體隨即失去動力墜毀,成為Surion系列直升機首次發生死傷事件。

這起事故也讓原本有意採購「完美雄鷹」的菲律賓卻步,認為飛機可能存在設計或製造上的缺陷;不過航太工業公司回應,經過協商談判後,菲律賓已恢復洽談軍購直升機的程序。目前「完美雄鷹」的外銷型號為KUH-1,全長達19.5公尺、高4.5公尺、寛則為2公尺、槳葉直徑15公尺,最多可乘載17人,或是3.7噸的載荷,極速每小時290公里、航程775公里、升限4600公尺。

▼MUH-1墜落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