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YouTuber 「西瓜雞」點閱破千萬 107歲印度老奶奶辭世

▲全球最年長Youtuber馬斯坦娜瑪過世享壽107歲。(圖/翻攝自Facebook/Country Foods)

▲全球最年長Youtuber馬斯坦娜瑪過世享壽107歲。(圖/翻攝自Facebook/Country Food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老的Youtuber是來自印度107歲的馬斯坦娜瑪,5日她的曾孫在頻道上傳最後一支影片「願您安息,馬斯坦娜瑪」,宣布她與世長辭享壽107歲。她的Youtube頻道「鄉村美食」(Country Foods)上傳300支烹調傳統印度料理的影片,超過120萬人訂閱。

住在印度東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的107歲奶奶馬斯坦娜瑪(Granny Mastanamma)非常熱愛下廚,2016年她的曾孫拉克斯曼(Laxman K.)決定替她創立Youtube頻道「鄉村美食」(Country Foods),將奶奶烹煮傳統印度料理的過程與網友分享,沒想到竟一炮而紅。

將雞肉與五顏六色的印度香料拌勻,放進挖空的西瓜殼中,最後放在柴火上烤,這就是馬斯坦娜瑪的拿手菜「西瓜雞」,這部影片的點擊率已經超過1000萬。掛在臉上歪歪斜斜的金框眼鏡,看著鏡頭露出靦腆的微笑馬斯坦娜瑪輕鬆坐在地上,拿著有點「老印度式」的廚具、用手剝開蔬菜,就開始在柴火上大展廚藝。

 她利用鄉間與印度傳統食材,烹煮出各式各樣的創意料理,這位全球最高齡的Youtuber訂閱人數已超過120萬。

不料12月3日時她的頻道以「馬斯坦娜瑪人生的最後旅程」進行直播,接著在4日上傳「願您安息,馬斯坦娜瑪」(RIP Mastanamma)影片,影片中的馬斯坦娜瑪利躺在布滿鮮花的白色棺木上,在親友的陪伴中下葬,享壽107歲。根據印度News 18頻道報導,「鄉村美食」在過去6個月期間已停止更新上傳馬斯坦娜瑪做菜的影片,也就是從那時起她的健康已傳出問題。

在2016年曾經訪問過馬斯坦娜瑪的BBC卡朗巴雷克(Onkar Karambalekar)說,「她對傳統印度料理的獨特見解使她成為名人」。網友們也紛紛在社群媒體中表示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