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售軍武譴責沙國和川普 美參議院向白宮施壓

▲▼參議員譴責川普低估哈紹吉謀殺案的嚴重性,慎只還在這期間助長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聯繫。(圖/路透)

▲參議員譴責川普低估哈紹吉謀殺案的嚴重性,在這段期間助長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聯繫。(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計畫將於6日舉行會議,兩黨協議限制美國參與葉門戰爭或暫停軍售,以譴責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涉及的哈紹吉謀殺案,消息人士表示,參議院的目標是讓週一提出的協議取得兩黨共識。美國對提供給沙國的軍事支援,包括情報分享、訓練飛官。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大部分人都認為,我們需要停止軍售和暫停援助沙烏地對葉門的干預行動──但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根據CNN報導,參議院的行動不僅是對沙烏地阿拉伯的制裁,也是對川普的譴責,他們認為總統低估了哈紹吉謀殺案的嚴重性,甚至在這段期間促進了兩國的經濟聯繫。當葛蘭姆被問到是否會向白宮施壓,他直言,「他們知道我身在何處。」

參議院外交關係主席柯克(Bob Corker)說,「我們會以牙還牙,參議員們正努力將各種提案結合,以讓我們的計畫更有建設性。任何協議都會影響美國在葉門的參與。」

▲葉門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11月向葉門無差別空襲,造成多人死亡,其中也有許多兒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5日的會議上,葛蘭姆、楊(Todd Young)等多位議員,以強烈的措辭譴責穆罕默德一系列的行動,其中包括葉門空襲、封鎖卡達、監禁反對者以及謀殺哈紹吉,參議院的制裁手段雖不具約束力,卻能明確地傳達出信息。「那些暗示我們該犧牲安全原則的人,將不會得逞。」楊說。

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也支持採取行動懲罰沙烏地阿拉伯,「最重要的是讓沙烏地阿拉伯停止屠殺葉門平民,儘管我對哈紹吉的被害感到不滿,但若是國會對成千上萬的孩子見死不救,更會令我不安。我們需要結束這場戰爭。」他在11月就曾提出停止援助軍援沙烏地阿拉伯,「沙烏地已經越界,他們今年在葉門戰爭中殺害的平民比過去要多。」

共和黨參議員柯寧說,「我認為我們應該以最強烈的措辭針對哈紹吉謀殺案,但不認為我們應該對沙烏地阿拉伯在葉門的盟軍嗤之以鼻。」

▼由於長期受到戰爭的戕害,葉門的孩子不是受戰火波及,就是營養不良。(圖/翻攝自Save the Children)

葉門有許多患有急性營養不良的兒童。(圖/翻攝自Save the Childr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