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幣也能買EXODUS 1 HTC發表加密貨幣錢包ZION

▲HTC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EXODUS 1」開放搶先體驗。(圖/宏達電提供)

▲HTC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EXODUS 1」。(圖/宏達電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今天(6日)宣布新增支援萊特幣購買「EXODUS 1」,以及「EXODUS 1」搶先體驗版手機已經在昨天(5日)全球出貨,同時發表HTC Exodus團隊研發的多功能加密貨幣錢包Zion。

HTC區塊鏈長陳信生昨天(5日)出席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Slush 2018創業投資大會,會中宣布即日起「EXODUS 1」搶先體驗版手機可透過比特幣、乙太幣及萊特幣這三種加密貨幣在HTC Exodus官網進行交易,此外「EXODUS 1」搶先體驗版手機已經開始全球出貨,並發表多功能加密貨幣錢包Zion。

萊特幣創始人Charlie Lee目前也兼任HTC Exodus團隊顧問一職,並表示自己很高興「EXODUS 1」可以透過萊特幣購買,自從萊特幣問世以來,自己的目標就是增加萊特幣的流通性,而加密貨幣的安全性讓民眾即使在日常使用都可以很放心。

HTC區塊鏈長陳信生表示,EXODUS 1是一支內建硬體錢包的 Android 手機,也就是使用者持有這支手機就等於持有自己的密鑰(private key),並實現真正的去中心化,保障網際網路安全,而未來大家將能夠像是隨身攜帶手機一樣,把自己的數位資產、數位身份帶在身上。
 
談到「EXODUS 1」,陳信生表示,這支手機配備HTC旗艦機等級的優異性能及設計,內建獨立於安卓系統的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將用戶的密鑰妥善保存,並且結合尖端的區塊鏈技術和必備的應用軟體,並向擁有相同願景的合作夥伴發布密鑰管理API和軟體開發套件,以擴展區塊鏈生態系統,打下網際網路安全與信任的根基。

同時,陳信生在大會中發表HTC Exodus團隊研發的多功能加密貨幣錢包Zion ,主要是具有去中心化應用、代收、支付、及規劃未來將會有(貨幣)兌換和交易市集等功能,提供可信任執行環境(TEE),建構獨立在安卓系統的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並將用戶的密鑰妥善保存,此外,當用戶需要授權交易時,Zion Trusted UI會創建一個安全的環境,防止惡意軟體在過程中竊取資訊。

換句話說,當用戶啟用Zion時,將從可信任執行環境(TEE),一個隔絕惡意軟體的獨立區域,生成一組12個字的助記詞組,Zion不收集使用者的個人資料,所有的密鑰及登入密碼將儲存在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中,另外,獨特的社交密鑰恢復機制(Social Key Recovery),能將使用者的助記詞組分割並發送給所選的3-5位聯絡人,如有獲取密鑰的需求產生,用戶便可從信任的幾位聯絡人處取得碎片,重獲密鑰。

此外,Zion支援比特幣、乙太幣、萊特幣,以及多種陸續開放支援之符合ERC-20、ERC-721標準的加密貨幣,方便使用者查閱管理各種加密資產,而且Zion社交密鑰恢復機制的聯絡人功能,同時支援Android 和iOS作業系統。

▲HTC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EXODUS 1」開放搶先體驗。(圖/宏達電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