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也要放棄Edge了 外媒:他們正在開發基於Chromium的新瀏覽器

▲▼微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微軟打算重新打造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取代Edge成為Windows 10的預設瀏覽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2015年微軟推出Windows 10作業系統以來,其預設的瀏覽器Microsoft Edge就始終不得人心,如今連微軟似乎也打算放棄Edge了,根據Windows Central報導,微軟打算重新打造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取代Edge成為Windows 10的預設瀏覽器。

Microsoft Edge採用了一種名為EdgeHTML的專用排版引擎,旨在實現快速、小巧及安全,但它在其中放入了太多功能,使它在早期出現許多問題,導致用戶紛紛轉向使用其他瀏覽器。正因如此,微軟近期傳出打算放棄EdgeHTML,並建立一個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

知情人士指出,這項代號為「Anaheim」的新瀏覽器計畫預計將製作一款新的瀏覽器,取代Edge作為Windows 10的預設瀏覽器。目前尚不清楚Anaheim是否會使用Edge的品牌或採用新品牌,也無法得知Edge與Anaheim之間的UI是否會不同,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Windows 10先前的預設瀏覽器中的EdgeHTML已經死亡。

對Windows 10用戶來說,這個消息應該讓人感到高興。以Chromium為基礎意味著這個代號為Anaheim的新瀏覽器應該像Google Chrome一樣,也就是說,過去使用Edge遇到的問題應該不會再出現。這是為PC和手機用戶重振Windows 10內置Web瀏覽器的第一步。未來微軟製作的新瀏覽器,也許有機會與Chrome、Opera和Firefox一同競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