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10系列要來了!三星:首款5G手機將於2019年上半年上市

特約記者洪聖壹/美國夏威夷報導

先前有相關消息指出,三星電子將於2019年6月推出其在二月份發表的Galaxy S10系列。稍早在第三屆高通技術峰會開始有一些眉目,三星電子已經確認首款5G手機將會在2019年初上市,依照相關時程,S10的消息已經間皆被證實。

在第三屆高通技術峰會壓軸上場的三星北美市場資深副總裁Justin Denison認為,5G將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基礎,它改變現有所有的行業,而三星的5G平台立基於開放、創新、安全三個原則。在5G時代來臨前夕,三星已經持續以開放的態度跟合作夥伴緊密結合,好比說 Verison 今年已經在北美試行 5G,就是使用三星5G技術,最近也跟AT&T打造5G測試場域,並且跟Sprit 從4G MIMO出發,拓展5G版圖。在今年8月,三星位於韓國京畿道水原市的「數位城市」,也已經成為5G示範城市,並且在首爾當地達成首個5G測試場域。在移動終端方面,Justin Denison已經確認,預計2019年上半年在北美推出首款5G手機,並且搭載才剛發表的7nm製程的高通S855處理器。

根據高通介紹,高通Snapdragon 855晶片將搭載第四代AI引擎,結合最新的Andreno GPU、Kryo架構、SoC處理器,讓整體效能比S835提升3倍,而且比華為麒麟980的效能還快2倍,甚至遠遠超過蘋果最新的 A12 Bionic 處理器。

實際應用方面,Justin Denison 表示,透過搭載高通S855行動平台的三星旗艦機,用戶用5G撥打視訊電話時,將可擁有更清楚的畫質、更清晰的音質、而且整個過程是低延遲的,用戶在走上飛機,想要觀看影集,不用連接WiFi,就可以在上飛機前快速下載一年份的影集。

Justin Denison認為,5G的商用化將讓未來的生活改觀,這會改變旅行的方式、工作的方式、互動的方式,從基礎上改變人類生活。

有關首款5G旗艦機,美國電信商Verizon 的 Nicki Palmer 也明確說明會攜手三星在2019年上半年在第一波推出5G旗艦機,同時會有顛覆以往的 5G 服務。

如果真如傳聞所說,三星Galaxy S10系列就是這些人口中的首款5G手機,三星仍將面臨究竟要在消費市場大力推廣搭載號稱地表最強7nm 的高通S855版本,還是自家打造8nm製程的三星Exynos 9810版本的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