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蘋果智慧表、小米手環為近三個月穿戴裝置爆炸成長主因

▲知名市調機構IDC公開的第三季穿戴裝置全球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1.7%。(圖/取自IDC,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如果你是運動、健身的愛好者,想知道哪個品牌的穿戴裝置最多人購買,那麼本篇的消息值得參考。根據全球調研機構IDC公開的第三季度銷售報告當中,2018年Q3 智慧型手機出貨只成長1.8%,但是穿戴式裝置在過去三個月內,與去年同期相比就一口氣成長21.7%,當中排行前兩大的,依序為小米、蘋果公司。

根據IDC調查報告指出,截至9月30日為止,全球穿戴裝置銷售量居然達到3200萬部,與2017年同期的2630萬台相比成長了21.7%。

IDC分析師認為主要歸功於小米科技跟Apple公司,在第三季當中,小米推出小米手環3,新一代手環不僅螢幕變大、防水等級提升到IP67,還有效解決前兩代「米粒容易掉落」的消費痛點,加上前代小米手環降價,以及小米生態鏈的穿戴裝置上架品項的增加,加上今年小米積極拓展歐洲、非洲市場,讓該公司的穿戴裝置以銷售690萬的單位,擠下Apple公司,持續站上穿戴產品市占第一的寶座,其中,中國地區的出貨量就佔了61%。

▲小米手環3有效帶動整體小米穿戴的銷量,讓該公司的穿戴裝置以銷售690萬的單位,擠下Apple公司,站上穿戴產品市占第一。(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Apple公司方面,整體Apple Watch銷量提升到420萬只,與2017年同期銷售的270萬,有效成長了54%,在這個總數當中,有將近80%的消費者選擇Apple Watch Series 3,而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4在市場尚未完全展開、最長上市兩週內,便佔據了整體銷量將近20%。

IDC分析師甚至認為,穿戴裝置市場將會朝向更大的顯示螢幕與健康照護為重點發展方向,Apple Watch Series 4推出的大螢幕、更快的速度、ECG心電圖與跌倒呼叫等功能,將可望持續為Apple公司在今年第四季帶來更加的銷售成績。

▲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4上市兩週就佔了第三季銷量的20%。(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第四名的華為,由於立基於中國、歐洲市場,加上今年新品的一些細微更新,足以保持其對三星的領先優勢,而三星之所以會排行第五,主要在於消費者仍比較喜歡舊款Gear S3,全新的Galaxy Watch雖然很早推出,但實際上卻受到Apple Watch擠壓,並未有效刺激市場。

比較值得關注的,其實是緊接在Apple公司後面的 Fitbit 公司,該公司憑藉 Fitbit Versa的強勁銷售力道,鞏固世界第二大運動手環的地位,其與Apple公司銷售差距也沒有很大,加上該公司長期對健康領域的關注,將為日後拓展智慧穿戴市場銷售的一個關鍵。

▲穿戴品牌 Fitbit 日前在台推出新一代運動型智慧表 Fitbit Versa,除了健康偵測功能外,導入行動支付,還以女性照護為主打。(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