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告訴你 為何5G iPhone要2020年後才會問世

▲▼iPhone X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蘋果最快得到2020年才會推出5G功能的iPho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目前備受期待的下一代功能就是5G無線網路。不過據彭博報導,蘋果最快得到2020年才會推出5G功能的iPhone,而蘋果這樣的決定其實也不令人意外,因為事實上,5G技術根本就還沒準備好,從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來。

彭博在報導中提及,就像3G及4G這兩代移動技術一樣,蘋果公司通常會在新網絡部署後,經過長達一年的等待才推出支援3G及4G的產品。Business Insider以Motorola Z3作為例子,並以照片輔佐說明蘋果仍在觀望的原因。

Motorola Z3號稱第一款「5G手機」,從照片即可看出,這支手機非常厚實,厚度達6.75mm,一旦將5G連網模組貼上後,它就變得更加笨重,儘管此模組有一部分是電池,但仍能凸顯出5G裝置的不成熟。此機款於8月發布,但僅為原型機,5G模組也尚未完備。另外,若使用者並未居住於特定區域,一樣無法使用5G聯網。

種種狀況即便是Motorola內部人員也對此5G設備持懷疑態度,CNET報導,一名Motorola主管說:「如果我們確實將5G模組放入手機,它將不會於2019年上市。我們的5G模組有4支天線,那會占用大量的空間,如果把這些天線全部放在手機裡,會增加手機的厚度,也只能採用較小的螢幕。」

Business Insider指出,想想蘋果對「超薄」及「輕量」的癡迷,它們不會製造厚重的手機,而且,如果5G iPhone只能在美國、韓國等其他較發達的國家運作,那推出這款手機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

▼Motorola Z3一旦連上5G連網模組,就變得更加笨重。(圖/截自Motorola Z3官網)

▲▼Motorola Z3一旦連上5G連網模組,就變得更加笨重。(圖/截自Motorola Z3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