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豹戰機「左發起火」 菜鳥飛行員僅用6分鐘安全著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近日組織帶飛訓練時,由新手駕駛的殲轟7A「飛豹」戰機突遇空中左發動機起火,飛行員冷靜聽從飛行教員和地面工作人員的指示,關閉左側發動機,對向下滑點著陸,在安全著陸後釋放減速傘,全程僅用6分鐘化解危機。

根據《環球時訊》報導,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在帶飛訓練時,飛行教員李雷生和新飛行員劉暢駕駛戰機,按預定計劃起飛加入訓練航線。在當天下午1點59分,在第一次模擬著陸複飛時,倆人的耳機突然響起語音報警,示警系統提示左發動機異常。

▲▼駕駛艙內傳來語音告警。(圖/記者蔡儀潔攝)

▲駕駛艙內傳來語音告警。(圖/中國軍視網)

有著近20年飛行經驗的李雷生立即報告塔台,請求直接著陸,並要求劉暢「左發慢車,把右發推上去」。劉暢按照要求,緊盯儀錶盤,左轉進入著陸航線。下午2點04分,戰機在帶故障狀態下飛行了4分52秒後傳來火警警報。

火警是飛行中最高等級警報,稍有差池就會釀成重大事故。劉暢極力控制著戰機著陸姿態,嘗試關閉左側發動機,對向下滑點著陸,並在著陸後成功釋放減速傘。

戰機於下午2點05分安全著陸,全程僅用了6分鐘。保障官兵和消防救援車輛快速到位,機組官兵把李雷生和劉暢接下飛機,其他救援官兵則利用滅火器、消防車成功控制住了火勢。

▼地面人員迅速進行滅火處置。(圖/中國軍視網)

▲▼地面人員迅速進行滅火處置。(圖/中國軍視網)

▼「殲轟-7」。(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為了進一步滿足實戰任務需求,中國空軍近日組織某旅飛豹戰機進行海上實彈打靶訓練,檢驗戰機對海突擊作戰性能。「殲轟-7」。(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