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早買早享受? 科技網站列5大理由勸你晚點買

▲▼用戶使用iPhone 6S。(圖/記者范家宏攝)

▲國外科技網站SlashGear列出5大理由認為剛推出的新手機早買不一定是早享受。(圖/記者范家宏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蘋果新iPhone開賣時,總是吸引大批果粉排隊搶購,雖然近幾年熱潮已不像過去,但還是有一批3C愛好者喜歡在新機剛上市時就入手最新手機,但現在國外科技網站SlashGear就列出5大理由認為早買不一定是早享受

1.顏色與版本

該網站指出,手機剛推出時顏色選擇通常較少,待推出一段時間後,會再推出一些不同的顏色來刺激銷量,例如iPhone 7系列就在發售一段時間後才推出紅色版本;而三星Galaxy Note 9原先也只發布兩款特殊色,發售一陣子後才推出白色、黑色以及銀色等傳統顏色。此外,有的時候在手機推出一段時間後,廠商也會針對手機規格進行小改款。

2.價格下降

該網站以Android之父推出的Essential Phone PH-1智慧型手機舉例,該款手機在2017年的8月17日以700美元的價格推出,2個月後進行首次降價,而到了今年1月時,該款手機價格已經來到500美元的價位,因此有時候多等待個幾週,就能以較低廉的價錢入手新手機。

3.配件短缺

新手機剛發售時,相關配件,例如保護殼、保護貼等等只有少數配件大廠能依照模型機去進行製作,因此選擇非常少。因此可能需要多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有足夠的配件產品能讓用戶進行挑選。

4.沒有維修零件

若是剛發售的手機不小心因為人為損壞而要進行第三方維修,很可能會面臨沒有零件可以維修的窘境,例如先前Google Pixel 3發表,剛開始時,許多第三方維修單位就沒有獲得相關的維修零件。

5.軟體更新

部分手機推出後因為一些軟硬體的衝突,需要進行更新才有辦法正常使用,例如iPhone 8螢幕修復更新,若沒有這項軟體更新,許多透過第三方維修單位維修過iPhone 8螢幕的用戶,將會出現螢幕無法觸控的狀況。

因此該網站認為,用戶最好不要在新手機一推出就購入,因為有太多問題與狀況需要時間來解決,晚一點買或許就能獲的較好的使用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