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自製匿蹤驅逐艦服役 「薩漢德號」強化對荷莫茲海峽的控制

伊朗警告若美國不中止威脅,就要封鎖波斯灣出海口。圖為伊朗海軍在波斯灣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海軍在波斯灣航行,圖中船艦非本文提到的薩漢德號驅逐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海軍週六(當地時間)在波斯灣阿巴斯(Bandar Abbas)海軍基地舉行「薩漢德號」(Sahand)驅逐艦的成軍典禮。該艦在無需補給的情況下,可以持續航行長達5個月,飛行甲板還可停降直升機,艦上更配有魚雷管、防空和反艦炮,也可發射地對地、地對空飛彈或者進行電子戰,戰力不容小覷。

綜合外媒報導,薩漢德號的艦長為96公尺,能以25節的速度巡航,具有強大的雷達迴避能力。伊朗海軍司令漢扎迪(Khanzadi)表示,薩漢德號顯示出「敵人的制裁對伊朗海軍的戰鬥力沒有任何影響」。伊朗海軍少將謝奇(Alireza Sheikhi)認為,薩漢德號仰賴伊朗海軍自己的技術知識,並且具備匿蹤能力,這是「大膽與創新的設計」。

受到國際制裁與禁運以致無法進口武器,伊朗近年來積極發展軍事工業,例如曾在2010年啟用第一艘國產驅逐艦,這也是海軍更新裝備計畫的其中一部分。根據伊朗海軍人士說法,薩漢德號可能是近期派往委內瑞拉執行任務的其中一艘戰艦。有分析人士認為,包括薩漢德號驅逐艦等武器裝備的服役,將會增強伊朗對波斯灣特別是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控制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