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戰役前輩共襄盛舉 陸軍砲訓部迎87週年部慶

陸軍砲訓部87週年部慶 傳承優良傳統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報導

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1日舉行「87週年部慶暨紀念八二三戰役60週年活動」,邀請臺南市副市長張紹源、臺南八二三協會等先進共襄盛舉,向他們在八二三戰役中的偉大貢獻表達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慶祝活動由砲訓部指揮官程少將主持,包括曾參與八二三戰役的砲兵前輩、退役校友、地方仕紳、策略聯盟學校校長及官兵家屬均受邀參加,活動內容包含紀念八二三戰役暨隊史回顧、砲兵武器裝備展示、火砲操作體驗、軍歌與社團表演等活動,使來賓對於砲兵部隊在臺海和平的輝煌歷史與貢獻有進一步的瞭解,並展現官兵勤訓精練的成果。

陸軍砲訓部87週年部慶 傳承優良傳統

在靜態陳展部分,會場展示雷霆2000、復仇者飛彈、刺針飛彈等現役武器裝備,並讓現場來賓實際體驗105榴砲操作;動態表演方面,陸戰儀隊整齊劃一的動作及精湛的操槍演出,讓現場來賓讚嘆連連,隨後砲訓部官兵的軍歌演唱及民間大學的社團表演,更帶動現場熱烈氣氛,獲得熱烈掌聲。

程指揮官致詞時表示,在八二三戰役中,英勇砲兵部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並在前輩先進的犧牲奉獻下,締造了光榮戰史,在這場戰役中,先烈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犧牲生命,為臺海的和平留下了不可抹滅的貢獻,砲兵訓練指揮部全體官兵將持續戮力戰訓本務,強化戰備訓練,以傳承砲兵部隊的優良傳統。

陸軍砲訓部87週年部慶 傳承優良傳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