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超強負重的「超級士兵」 美軍2億投資ONYX機械外骨骼技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近期投入690萬美元於ONYX機械外骨骼技術,由洛馬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研發,獲得了加拿大B-TEMIA外骨骼技術授權,將使士兵擁有更強大的負重、適應能力。被外界廣泛認為,這會是新一代「超級士兵」的開端。

B-TEMIA研發該技術原本是用來幫助行動不便的患者,多發性硬化症及嚴重骨關節炎等疾病多導致這些患者無法自由移動。這款由電池驅動的外骨骼套在褲子外面,使用傳感器、人工智能及其他技術來輔助人體進行相關的自然動作。

▲▼美軍正在投資研發的外骨骼技術。(圖/路透) 

▲美軍正在投資研發的外骨骼技術。(圖/路透)

對美國軍方來說,這種技術是非常吸引人的,美軍士兵們現在深陷在戰區,身穿沉重的防彈衣、夜視鏡及無線電。總體來說,隊員們走到哪都要背負著40公斤至60公斤的裝備。然而,官方的建議負重上限僅23公斤。

在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領導一系列外骨骼研究的沙爾(Paul Scharre)表示,這意味著人們出現在戰場時,早已精疲力盡,步兵們根本承受了過多的重量。」

▲▼美軍正在投資研發的外骨骼技術。(圖/路透)

▲美軍正在投資研發的外骨骼技術。(圖/路透)

洛馬公司在11月29日表示,根據一項兩年的獨家協議(sole-source agreement),他們從美軍的納蒂克士兵研究、開發與工程中心(Natick Soldier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Center)獲得了690萬美元(約台幣2億)的補助金,用於研發名為ONYX的外骨骼。

洛馬公司的外骨骼技術經理馬克斯威爾(Keith Maxwell)說,在公司的試驗中,穿著外骨骼的測試者表現出了更大的承受能力,「你總能全力充沛的戰鬥,永遠都不會累」,接著他展示了一組原型,「每組外骨骼都預計花費數萬美元。」

▲▼美軍正在投資研發的外骨骼技術。(圖/路透)

▲美軍正在投資研發的外骨骼技術。(圖/路透)

對於技術進展方面,美國海軍分析中心的班代特(Samuel Bendett)表示,俄羅斯與中國也都在投資外骨骼技術,與美國的進展相差不遠;特別是俄羅斯正在研究的另外幾種外骨骼版本,其中也有一種外骨骼版本近日在敘利亞展開了測試。

新美國安全中心對外骨骼的分析,是美國智庫新一代技術研究計畫的一部份,包括保護士兵免於爆炸傷害的頭盔、機器人隊友技術的引進,能夠在戰區協助補給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