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印度T-90MS 巴基斯坦將採購至少百輛VT-4坦克

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研製生產的MBT-3000主戰坦克(又命名為VT-4)也是中國向出口市場投放的最先進主戰坦克。(圖/視覺中國CFP)

▲VT-4主力坦克。(圖/CFP,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有消息人士在喀拉蚩舉行的第10屆巴基斯坦國際防務展(IDEAS-2018)上透露,巴基斯坦陸軍已經選擇中國自主研製的VT-4(MBT-3000)作為新一代主戰坦克,預定採購至少100輛該型坦克。儘管巴國軍方尚未證實,根據外媒臆測,巴方可能採購大約100輛VT-4,以應對主戰坦克(MBT)數量不足的問題。

VT-4是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Norinco)出口的第三代主戰坦克,這是以VT-1(MBT-2000)為基礎更換中國動力艙的改良型號。巴基斯坦要求VT-4在火力、防護、火控、電子資訊等方面,要比現有的MBT-2000有所提升,要能對抗印度即將裝備的T-90MS以及未來的主戰坦克。

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研製生產的MBT-3000主戰坦克(又命名為VT-4)也是中國向出口市場投放的最先進主戰坦克。(圖/視覺中國CFP)

巴基斯坦陸軍目前的主戰坦克包括中國59、69、85式、烏克蘭T-80UD和VT-1,其中59、69、85式主戰坦克服役將近30年,面臨需要汰換的階段。T-80UD、VT-1雖然可以對抗印度的T-90S,要想對抗T-90MS卻略顯吃力,這也是巴方打算引進VT-4的原因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巴基斯坦在選擇VT-4之前,也曾考慮烏克蘭的T-84、土耳其的主戰坦克。VT-4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在於中方的技術進步,尤其是在國產主戰坦克的發動機、綜合傳動系統方面取得長足進展。

報導還提到,巴基斯坦可能會引進VT-4的關鍵技術,並且在國內自主生產。現有的VT-1也可能比照VT-4的標準升級。巴國陸軍到了2020年以後,擁有包括VT-1、VT-4以及T-80UD改進型的主戰坦克數量可望超過1000輛,可以對抗印度的T-90MS主戰坦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